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神头镇——
全面推进“拆危清残治脏除乱”专项整治行动
  □通讯员 于腾龙 报道
  本报讯 连日来,随着挖掘机的声声轰鸣,神头镇西朱、东姚等村内的破旧房屋轰然倒下,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齐心协力帮助户主拆除危房;公路沿街门市的店主纷纷清理店门口摆放的广告牌、经营商品;公路养护员、环卫员齐上阵,清理路肩边沟和农村环境卫生。
  据了解,为大力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伐,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神头镇明确任务目标,迅速落实,全面推进“拆危清残治脏除乱”村庄清洁集中行动。
  全面开展农村废弃危房拆危清残行动。在前期清理空闲宅基及破损房屋工作基础上,对全镇98个村影响村容村貌的残垣断壁、破旧危房再次开展“地毯式”摸排,以管区为单位,制定拆除方案和利用规划,做到拆除和规划同步开展,按照“宜建则建、宜耕则耕、宜林则林”的原则,合理利用,发展边角经济,唤醒农村沉睡土地资源,力求变废为宝。
  持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联合区公路局、综合执法局,加强相关业务指导,对辖区内路域环境、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问题,开展综合整治;组织群众清理村内的“三大堆”、小广告等,确保村内街巷整洁有序。
  结合重点工作推动人居环境提升。在进行村庄清洁行动的同时,积极开展美丽庭院、洁净扶贫等专项行动,让群众居住的环境更加规范、整洁、宜居;与农村户户通工程相结合,把拆除的旧砖重新利用,一方面节省了村级支出,另一方面解决了村级进砖难的问题;与发展村集体经济结合,把拆危清残后的土地进行综合利用,种植香椿、绿化苗木、果蔬等,发展边角经济。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面推进“拆危清残治脏除乱”专项整治行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