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马俊昀在全县防汛工作会议上要求
全力以赴 积极应对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刘静报道
  □记者 刘静报道
  本报讯 8月3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县领导王英胜、张法利、王林、许立平、朱洪瑞、刘芳、李守学、吴士亮、沙飞、李爱民、杨炳超、霍宪涛、王贞、张登福、孔亮、郭云山、谭如胜、卢孟清及县人武部部长王爱军出席,各乡镇党委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县降雨受灾情况。马俊昀讲话指出,灾情发生后,各级各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主动,措施得力,工作到位,全县组织了7万多人、3500多台机械设备救灾,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现在,由于上游客水流量大等原因,全县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服从指挥、听从调度,把人力、物力、精力集中到防汛减灾上来,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粮食减产。
  马俊昀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防汛抗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责任制,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全部到所联系片区指导防汛工作。县城要建立200人、每个乡镇建立100人的救灾队伍,备足备全各种救灾物资。要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值班制度,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必须盯岗盯位,防汛期间不得擅自外出,有特殊情况需要出发的,必须向县委、县政府“两办”请假。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对在防汛工作中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马俊昀要求,要确保主干河道不决堤、不漫溢、不倒灌。水务局要密切关注马颊河、德惠新河、笃马河、四分干、大宗旱河等骨干河道水位,并与上级水务部门搞好协调沟通,确保下游县市最大限度提闸泄洪,减轻我县行洪压力,加快积水排放速度;要加大巡查力度。各乡镇实行机关干部包河道、包地段制度,确保险堤、险段24小时有人值守,一经发现险情,要立即组织应急队伍和群众予以排除;要确保农民群众生命安全。各乡镇要立即安排机关干部逐村排查,对积水严重的村庄,立即采取措施抢排积水,防止房屋倒塌、人员伤亡。对在土房、危房、简易房居住的人员,特别是老弱病残人员,要立即安排转移,防止发生房倒屋塌导致人员伤亡;要抢排田间积水。各乡镇要广泛发动、组织群众,抢排田间积水,力争不内涝、少减产,确保不绝产;要抢修乡村道路桥梁。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对发生损毁的道路桥梁加快抢修,立即架设围栏予以警示,防止行人车辆坠河坠坑事故发生;要抢排城区积水,搞好居民居住区、机关、企业、城区路段排水,确保居民正常生活、机关正常运转、企业正常运营和道路畅通;要加强气象预报。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预报,特别是要做好通过手机预报工作,做到及时发、频繁发,以便群众提前预防;要做好大棚种植户引导工作,理顺群众情绪,把群众引导到抗灾自救上来。农口部门、民政部门和农业保险部门要及时做好受灾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及时搞好农业保险兑付,积极争取上级救灾资金;要查找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各级、各部门既要积极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又要认真研究发生涝灾的原因,制订有针对性整改措施,防止今后洪涝灾害的发生。
  县委副书记王林就下一步防汛工作讲了意见。
  会前,马俊昀还到部分乡镇实地察看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力以赴 积极应对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