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新闻特写
书记巡堤4小时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中)在德惠新河河堤巡视



  □记者 杨洪涛
  “玉海,抓紧组织人力,到北岸东边第一个路口,这里地势低洼,堤坝还要再加固。 ”8月5日上午10点,正在德惠新河陵县郑家寨镇盐场段巡视大堤的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给郑家寨镇党委书记李玉海拔通了电话。
  7月26日至8月5日,我县连续发生强降雨过程,郑家寨镇降雨量最大为458毫米,由于上游县市也普降暴雨,客水激增,德惠新河郑家寨段水位急剧上涨,8月5日,地势较低的郑家寨镇盐场段水位达到5.35米,超过警戒水位0.35米,部分河段出现险情,防汛形势严峻。
  接到报告后,马俊昀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这里水情涨势迅猛,必须迅速采取措施,千方百计防止决口溃堤。 ”上午9点,马俊昀现场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技术、抢险、后勤保障、疏散群众四个应急分队,全部由县级领导负责,迅速投入抢险工作。
  9点50分,马俊昀带领水利、民政等部门负责人,从盐场村北大桥出发,沿德惠新河北岸向东察看堤防安全。这时,现场应急队伍及周边群众,已迅速投入到抢险中来。
  马俊昀边走边指挥,发现可能出现险情的地方,及时叮嘱大家要抓紧时间,确保万无一失。“这里险情严重,路面已有积水,还要增派人力,避免洪水向农田倒灌。郑家寨镇再抽调20人,人武部再抽调20人,马上前来支援。 ”当马俊昀巡至大辛桥段时,看到30余名应急分队人员正在修筑防洪堤坝,还需投入人力,马俊昀现场做出决定,立即电话通知了县委副书记王林。“现在上游水位是什么情况,水位到了多少?”巡堤过程中,马俊昀不时拿起电话,询问情况。“马书记,要不您先回去休息一下,还没吃午饭呢?现在已经12点半多了。”随行人员劝说马俊昀。“没事,再坚持一会,看看南岸的情况。”已经走了两个多小时的马俊昀不顾身心疲惫,继续带领大家沿河岸走去。“南岸的情况也很严重,咱这些应急队伍全在北岸了,再通知其它乡镇的民兵队伍前来抢险,一定要快。 ”焦急的马俊昀又一次拿起电话通知了县委常委、秘书长李守学。“老高,要尽快了解农田的受灾状况,及时向上级汇报。 ”看到部分农田积水严重,马俊昀叮嘱随行的民政局长高利民。
  “马书记,气象局预测今天晚上到明天是多云天气,没有降水过程。 ”县农办主任邱永军说。“但愿别下雨了,但大家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河堤泡得时间太长了,巡视除险丝毫不能放松。 ”马俊昀说。“马书记,陵城镇80名民兵前来报到。 ”下午2点,陵城镇党委书记王志超已带领队伍沿河岸走来。“按照现场指挥要求,抓紧投入抢险。 ”马俊昀说。
  来到盐场社区防汛指挥中心,已经是下午2点10分。“抓紧通知其他县领导和科局一把手,3点来指挥部开会。 ”已经走了4个多小时的马俊昀没顾得上半点休息,又向李守学安排起了工作。
  3点,马俊昀在防汛指挥部紧急会议上,宣布启动特别重大汛情灾害应急预案。
  当天,德惠新河郑家寨镇盐场段共出动人力2000多人,排除险情20多处,在超出警戒水位的情况下,没有发生决口溃堤,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书记巡堤4小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