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县召开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强调——
加强基层组织 积极创先争优 实现跨越赶超
马俊昀讲话 王林主持 郑振成宣读表彰决定
作者:杨洪涛窦汝蕊报道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左)为先进代表颁奖



  □记者杨洪涛窦汝蕊报道
  本报讯 7月1日,我县召开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对23个“陵县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602个“陵县农村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60名“陵县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隆重表彰。县几大班子领导出席,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作重要讲话。
  马俊昀代表县委向全县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马俊昀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今年以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成立了十大指挥部、八大产业办、一个重点工作督查办公室,实行“大兵团”工作推进机制,老城改造、工业发展、两区同建、德州项目东区、马颊河文化生态岛、基层组织建设、现代农业、服务业、优化环境、民生和谐、亲民爱民主题教育活动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了喜人成绩,1—6月份,全县地方财政收入完成3.84亿元,在全市总量排名第五位。
  马俊昀指出,党章规定,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基层组织包括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人民解放军连队和其他基层单位的党组织;党的基层组织根据工作需要和党员人数,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分别设立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会,街道、乡镇党的基层委员会和村、社区党组织领导本地区的工作,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群众组织充分行使职权。目前,我县共有基层党组织956个,其中党委32个、农村党支部404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269个、企业党组织270个、新社会党组织10个;共有党员22535名,其中农村党员12289名。这些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肩负着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建设富强、品位、幸福陵县的重任,在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不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二是支部书记队伍老化,新发展党员工作开展不力;三是有的班子非常软弱;四是工作中存在着方式比较简单、作风不太扎实的问题。
  关于抓好下一步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马俊昀强调,农村党支部要抓好计划生育政策的落实、抓好信访稳定、抓好两区同建、抓好服务;乡镇党委要做到思想上真重视,情况清楚、底子明确,抓好后进班子整顿;机关党组织要抓好活动的开展、抓好党员服务、抓好党员监督;“两新”党组织要提高认识,企业必须建起党组织,增强企业向心力、凝聚力。
  县委副书记王林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加强指导,强化督促,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围绕中心,服从大局,为加快建设富强、品位、幸福陵县多做贡献。
  县委副书记郑振成宣读了受市委表彰的兴德先锋基层党组织和兴德先锋共产党员名单、《中共陵县县委关于命名表彰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芳宣读了《中共陵县县委关于对晋升星级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授星的决定》、《中共陵县县委关于对部分党支部延缓晋升星级的决定》。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强基层组织 积极创先争优 实现跨越赶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