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转方式调结构现场观摩考评会召开,与会领导对陵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现代产业强势崛起 民生工程强力推进
马俊昀朱秀彦分别介绍情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左)在芦坊社区慰问基层党员芦怀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前左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前左三)率观摩团在陵县高铁新城建设指挥部观摩



  □记者 李照明 杨洪涛 特邀记者 赵梦龙报道
  本报讯 6月23日,我县以优异成绩和崭新姿态迎来全市转方式调结构现场观摩考评会的观摩,集中向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市区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等市几大班子领导率队观摩,县领导马俊昀、许书英、王学云、朱秀彦、朱洪瑞陪同。
  与会领导先后深入到丁庄乡薛庄社区、县第五中学建设现场、富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富路车业有限公司、谷神工业园东区、高铁新城建设指挥部等地观摩。今年以来,陵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坚持“高点定位、重点突出、亮点纷呈”的工作理念,深入实施“全面融入德州、发展同城经济”主体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开展“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动力,以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为保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了一个大台阶。 1—5月份,全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28.9%;国税收入1.34亿元,增长29.49%;地税收入1.6亿元,增长53.44%;地方财政收入1.85亿元,增长26.42%。短短两个小时的观摩,集中展示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与会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
  观摩过程中,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昀,县委副书记朱秀彦分别向观摩团介绍了陵县项目建设和“两区同建”工作情况。马俊昀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新上、续建重大项目126个,其中过亿元项目68个,总投资582亿元,已完成投资87.7亿元。
  马俊昀说,陵县主要围绕五个方面抓了项目建设。一是围绕打造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上项目。建设了投资12.5亿元的富华生态科技阻燃产业用纱,投资12亿元的富路车业新能源车产业园和投资6.1亿元的新能源车产业基地,投资11亿元的谷神生物科技东区大豆肽、膳食纤维和投资9.9亿元的北区大豆蛋白,投资20.2亿元的天津高新技术创业基地等47个投资过亿元的工业项目,计划五年内使生物技术、新能源车、新型纤维纺织、新材料、装备制造和生态化工六大产业集群分别形成年销售收入500亿、400亿、300亿、200亿、180亿和150亿的规模。二是围绕打造国家级开发区上项目。建设了投资3.5亿元的104国道与德滨高速连接线、投资1.1亿元的东方红路陵县段东延线两条一级路,兴建了生物技术、新能源车等六个产业园,请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近100平方公里的开发区规划,力争五年内把县开发区建设成为国家级开发区。三是围绕打造古韵新唐城上项目。县城建设上,计划三年投资89.79亿元实施10大类45项目重点工程,把老城区改造成古韵新唐城。小城镇建设上,投资1.53亿元,完成建筑面积13.97万平方米。农村“两区同建”工作上,投资20.4亿元,新开工和续建了14个社区,完成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建成了薛庄两湖休闲旅游产业园等10个产业园区。四是围绕打造现代农业上项目。建设了投资2亿元的30万亩高产创建示范区,投资6000万元的小农水工程,被农业部列为全国50个粮食高产创建整建制推进县之一和“粮食高产创建整建制推进试点县”。建成了800亩的高标准日光温室标准化示范区,被农业部列为全国400个蔬菜标准园创建县之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来陵县视察高产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五是围绕改善民生上项目。陵县被省交通厅列为山东省唯一的农村公路“网化”工程示范县,投资10.16亿元,新建和改造农村公路846.9公里。投资2.8亿元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争取让远郊农民早日喝上黄河水。投资6000万元新建了3.55万平方米的第五中学,加快初中生进城步伐。投资1.2亿元兴建了3.27万平方米的县人民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被确定为全国唯一的中医综合防治高血压病进社区试点县。
  观摩期间,与会领导对陵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优异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陵县领导班子团结务实,执政理念超前,发展思路科学,推进措施有力,全县上下呈现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喜人态势。同时,陵县深入实施“全面融入德州、发展同城经济”主体战略和实施“4+2”产业集群推进计划、大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做法,符合县情实际,符合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具有较强的发展后劲和较大的发展潜力,希望陵县继续保持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不断开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市几大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观摩。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现代产业强势崛起 民生工程强力推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