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李世民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
实现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
县几大班子全体领导出席 李世民马俊昀分别作重要讲话
作者:村
  □记者 照明 刘静 洪涛 小敏 特邀记者 任营 祥锋报道
  本报讯 2月10日,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奖励先进,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李世民、马俊昀、许书英、王学云、朱秀彦等县几大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李世民、马俊昀分别作重要讲话。
  县委书记李世民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工业经济开创了新局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巨大成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充分认清自身存在的不足,当前我县还存在着经济总量低,财力弱、发展质量不高,群众收入低、民生事业改善压力大,城市建设、教育、卫生、公共事业投入不足,欠账较多等诸多问题。 2011年是我县实现新的跨越和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们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县上下要正确分析当前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发展这个主基调,准确把握形势,集中各种资源要素,抢抓发展机遇,不争论、不议论,瞄准目标踏实肯干、快干、抢着干,努力实现我县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
  关于2010年的重点工作,李世民强调,要全力打造一流开发区,抢抓京沪高铁通车、德州市中心城区加速东进和省里对省级开发区出台新办法的机遇,把发展开发区建设放到核心地位,集中财力、人力、物力向开发区倾斜。要优先发展工业。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一切服务于工业,一切为工业发展让路,领导力量向工业倾斜,生产要素向工业集中,各种环境为工业优化,各界人士为工业服务。具体工作中要抓好现有企业规模的膨胀、扩大招商引资、加快企业上市和建立人才队伍四项重点工作。要加快城乡建设步伐。构建城市发展大格局、大框架,建设具有鲜明历史文化特色的新县城,加快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和小城镇建设。要加快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跨越,打造国家级农产品生产基地。加大水利建设力度,大力提升农田水利综合保障能力。着眼规模化、优质化、品牌化,积极发展高效农业,推进粮食高产创建活动,促进粮食持续稳定增产。要加快发展服务业和旅游业。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全力搞活物流业。发掘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实现每年100万人游陵县,旅游收入1亿元目标。要把招商引资作为2011年的中心任务来抓。再掀全民招商新高潮,县级干部、科局一把手、乡镇一把手必须完成一个5000万元以上的招商项目。要着力保障民生,发展社会事业。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加有力的生活保障。关注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狠抓平安建设,把2001年作为平安建设活动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世民强调,“十二五”规划目标已经确定,全县的任务目标也已经确立,能否顺利完成既定目标关键在于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领导能否贯彻落实,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重点,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昀总结了201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11年全县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文另发),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同各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签订了2011年度目标责任书。
  县委副书记朱秀彦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迅速行动,努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的任务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英胜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0年度全县科学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关于命名表彰2010年度红旗党支部的决定,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奖励海河迎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还对2010年度全县科学发展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部分先进乡镇、单位和企业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省、市直驻我县挂职干部;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招商引资工作的负责人;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农村社区(村)党支部书记;67家重点企业厂长经理;受表彰的红旗党支部书记,共800多人参加会议。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实现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