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黄河大集”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启动

  持续时间约50天
  增设文艺演出与非遗展示
  本报讯(记者石少军通讯员张梓琪)1月14日,乐陵市2023年“黄河大集”春节季暨文化惠民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朱集镇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行。乐陵市“黄河大集”春节季以2023年春节为时间节点,分为年前(小年)、年后(元宵节)两个阶段展开,持续时间50天,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现场还增设文艺演出与非遗展示等活动。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摊主们的吆喝声,顾客们的还价声此起彼伏。蔬菜水果、肉蛋鱼虾、烟酒糖茶、服装鞋帽、风味小吃等目不暇接,一应俱全。来自乐陵当地的民间“艺人”也纷纷赶来,扭秧歌,写书法,送福字,表演戏曲及歌舞,大家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和绝活,引得过往群众驻足观看,热闹非凡的集市现场,给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启动仪式结束后,特色展区举办了文艺演出。此次共设有农业企业特色展区、“乐小旅”联名款旅游商品特色展区、年货大集网红直播区、朱集镇特色展区、“五老”志愿服务文明实践赶大集等五大特色展区。
  春节期间,各乡镇(街道)加强策划引导,纷纷推出特色主题活动,“黄河大集”在乐陵呈现遍地开花之势。
  1月15日,市中街道“黄河大集”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大集,在市中街道七里店集市火爆开启。这里既有热闹喜庆的文艺演出,更有写春联,送福字,冬季安全、养老知识、普法知识特色宣讲,也有环保过大年之烟头换鸡蛋、废电池换书换台历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西段乡大集上增设了爱心义诊志愿服务点,等候免费测量血压、听诊号脉的村民排起了长队。一上午,为100多名村民提供了爱心义诊服务。
  在郭家街道大集,陈皮村村民石春新已经是第六年在郭家大集摆摊售卖传统小磨香油了。摊位前,购买香油的顾客络绎不绝。“郭家大集逢五、逢十举办,已有三十余年历史,文化味、乡土味浓厚,承载着周边村民冬日里留存的乡韵乡愁和难忘的过年记忆。大集让春节更有年味儿,让村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郭家街道党工委委员巩亚楠如是说。
  “黄河大集”依托沿黄传统乡村大集,通过组织实施一系列惠民利民项目,打造既具有黄河特色、又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年货大集”“好品大集”“文化大集”。
  乐陵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科科长张真真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乐陵市举办了“黄河大集”迎新春系列活动,活动以“好景好品看乐陵”为主题,乐陵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乐陵市书法家协会,开展“黄河大集”专场书法惠民活动,组织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赶集的村民送春联、送福字。
  张真真表示,年关将近,不少人在“黄河大集”中感受到了浓浓年味。举办“黄河大集”是传承黄河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推进文化体验廊道的具体举措,是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满足群众需求、扩大对外传播、增加“好品山东”品牌知名度的有效途径,也是为群众办好事,营造欢乐祥和地方特色年味的重要举措。
  我市将依托“黄河大集”组织实施一系列惠民利民项目,体现节庆民俗味道、为农民群众办好事、让城里人有去处,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乐陵年味儿。同时,通过媒体宣传、推介、直播带货等方式,拉动消费,充分展示乐陵民俗文化特色,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复苏作出贡献。接下来,乐陵还将在崇圣公园举办“印象乐陵·好运之年”贺年会启动仪式暨“印象乐陵”庙会大集,其间开展文艺演出及非遗文化展示体验活动,并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在线上举办“黄河大集‘乐陵好品’年货节”直播活动,组织乐家客等乐陵“老字号”企业,联合电商平台,共同开启“老字号网上年货节”。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黄河大集”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启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