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江苏正泰原料药项目签约落地 总投资5.7亿元
我市重点项目招商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胥爱珍通讯员贾鹏张梓琪李雨芯)1月11日,乐陵市人民政府与江苏正泰药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5.7亿元的江苏正泰原料药项目落户,主要生产头孢类原料药和头孢类医药中间体等产品。项目的签约,填补了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医药全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吹响了乐陵重点项目“春季攻势”冲锋号,实现了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
  “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既是稳增长的当务之急,也是强后劲的长远之策。”市委书记王晓勇说,2022年,乐陵市谋划实施了总投资474亿元的99个重点项目,安井年产20万吨预制菜、中农批智慧物流园等23个项目入选省市重点项目,年产12万辆碳纤维自行车、5万吨功能糖等10个优质项目试产投产,调味品科技、晓麦铺生态中央厨房等一批专业园区建成启用,为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随着疫情平稳转段和经济稳步复苏,乐陵市围绕“拼经济·开门红”主题,发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春季攻势”,号召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保持起步就发力、开局就冲刺的干劲,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狠抓招商、大上项目”,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春季攻势’既是贯彻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确保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一步。”王晓勇说,2023年,乐陵市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聚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提升工程,谋划实施总投资305亿元的重点项目98个,实施高端医药化工产业园等23个产业项目及13项配套工程,打造医药化工产业“双碳双创”样板;依托锋徽医药以商招商,推进皓元医药签约落地,争创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省级环保管家试点;与长城汽车、北方客车、温州气动等业内领军企业开展合作,打造60亿级气动产业园,壮大欧亚电镀产业园,推动五金装备和汽车零部件产业规模倍增。
  此外,将聚焦精准招大引强,发挥专业招商队伍、流动组织、青年经济顾问团重要作用,用好学会、协会、商会力量,紧盯国内外500强、央企强企、高科技实体项目,争取引进过亿元项目20个,过十亿元项目5个;依托山东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枣产业及体育用品制造工程技术研究院,力争引育高层次人才80人,创建山东省大学生实践基地、山东大学(山东省)研究生实践基地、山东大学博士后工作站,研究开发成果5项,落地转化成果10项。高标准建设德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人才科技创业园,打造招才引智核心平台,持续实施“三年一万大学生兴乐计划”,招引大学生3300人以上。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重点项目招商实现开门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