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放管服”改革再上新台阶
200余审批事项实行信用承诺制

  本报讯(记者胥爱珍通讯员张雪妹许聪聪)日前,记者在乐陵市行政审批局批发办窗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市妇幼保健院的护士办理《护士执业证书》执业地点变更工作,整个办理过程仅需填报一份申请资料,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办结。这是乐陵市推行信用承诺审批、简化办理流程带来的审批“加速度”。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落实“简证便民”工作,大力推进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审批制度改革,以诚信建设为保障,确定承诺事项、明确承诺要件、统一承诺文书、规范办理步骤,实行“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梳理信用+承诺事项清单,推出200个告知承诺事项。在企业自愿作出承诺并提交材料后,审批部门当场审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对检测报告推行“承诺制”容缺办理,降低开办成本;项目立项在签署非核心要件告知承诺书后,企业最快半个小时即可完成立项核准申报;企业登记注册对开办场所进行承诺,免去现场审查环节,实现营业执照即来即办。截至目前,已办理各类信用承诺件1232份。
  “承诺审批制为办事单位、群众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化了营商环境,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大创新力度,探索更广泛的信用+承诺事项,促进‘放管服’改革再上新台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殿栋说。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0余审批事项实行信用承诺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