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政府助力政策护航 外贸逆势上扬
前10个月进出口额同比增71.5%

  本报讯(记者石少军通讯员贾鹏)11月30日,泰山瑞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车间里,生产线已满负荷运转。“今年前10个月,公司的外贸销量同比上涨了68.5%。”瑞豹总经理王春青表示,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保证了他们的市场占有率,“只要有核心产品就不怕没有市场。”
  外贸进出口是衡量县域经济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海关数据显示,前10个月,乐陵市71家外贸企业实现进出口额47.92亿元,同比增长71.5%,其中,出口额37.24亿元,同比增长152.5%。
  泰山瑞豹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企业通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攻克“卡脖子”技术,打破了国外产品垄断,产品获得国际自行车联盟三大认证,在碳纤维自行车车圈、车架、车座制造方面获得65项专利。
  “今年,我们又新上了智能化高端碳纤维自行车生产项目,年产12万辆仍然一车难求。”王春青说。数据显示,前10个月,泰山体育、泰山瑞豹、泰山人造草坪、泰山器材、飞乐克斯体育等5家公司实现进出口额3.3亿元,同比增长25%。
  订单源源不断,客户排队催货。目前,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也正为这个“幸福的烦恼”而忙碌着。在金麒麟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高端乘用车刹车片订单。
  “前10个月,公司出口刹车片2300多万套,同比去年增长30%以上,出口额已超过10亿元。”金麒麟智能工厂厂长杨兆朋介绍,今年,乐陵明确以“十大创新”引领,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金麒麟投资1.5亿元,打造国内同行业首个全链条智能工厂。目前,公司已掌握260多个制动摩擦材料配方,近期还研发成功高铁用刹车片,并取得CRCC认证。据悉,前10个月,全市14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实现进出口14.26亿元。
  在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之下,乐陵市外贸进出口缘何逆势飘红?“经济的逆势而上,离不开企业的自身创新,更离不开政府服务和政策护航。”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学辉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企业的出口订单直线上升,急需建设新的智能化生产线进行扩产,然而,用地指标却成了“拦路虎”。当地政府投资4.5亿元规划建设调味品共享产业园,吸纳华百邻、虎哥、庞大等9家调味品企业入园,解决了企业实现规模倍增计划的难题。
  “在政府的帮助下,新建的现代化工厂8月份正式投产,每小时可生产香辛料6吨多,年生产香辛料增加到3万吨,生产能力的直线上升也拉升了前三季度出口数据。”庞学辉介绍,调味品主要出口欧盟以及美国和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前10个月,庞大调味食品实现出口额4000多万元,同比增长27.5%。全市24家食品调味品企业实现进出口总额14.25亿元,其中实现出口额5.41亿元,同比增长91.16%。
  “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体育)、食品调味品和医药化工是乐陵优势,我们就做强四大主导产业的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优势。”乐陵市委书记王晓勇说,今年以来,乐陵市积极应对疫情给外贸企业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着力培育四大主导产业和八大进出口过亿元企业,优势产品出口国家和地区已扩大到160多个。
  “我们针对外贸企业出台10个红头文件,实行特殊政策,提供‘一企一策’贴身服务,为20家外贸企业争取专项扶持资金1000万元,组织25家外贸企业参加广交会、消博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展会10余场,达成意向交易金额8亿元。深化与东盟成员国的经贸合作,创新扶持发展新业态,帮扶14家企业完成跨境电商出口额7.8亿元。”乐陵市商务局局长靳建华介绍。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前10个月进出口额同比增71.5%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