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城投发挥资金优势,聚力棚改、教育等板块——
做实民生工程 百姓幸福宜居

井家棚户区改造项目落成


  开栏的话
  近年来,伴随着我市建设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步伐不断加快,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属各国有企业坚定信念、提高站位,锚定项目、紧盯市场,重点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为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交上了一份合格的国企答卷。为全面展现新时代国有企业风采,本报特开设“建功新时代 国企勇担当”栏目,记录国有企业在服务、保障、参与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建设以及各公司改革运营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和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敬请关注。
记者于斌通讯员贾鹏杨易非
  “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推动一批重点民生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落地,助力全市民生改善、环境提质、发展提速。”乐陵市城市资产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勇在年初工作会议上的话言犹在耳。
  百姓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乐陵城投公司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服务民生事业发展放在第一位,聚力棚户区改造、教育、便民市场等民生板块,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生之所盼 政府之所向 城投之所为
  ——打造高标准学校 提升师生幸福感
  “校园里不仅学习环境好,一日三餐吃得也好,孩子上阜昌中学,家长们都很放心。”5月14日,家住乐陵城区龙山新居小区的郑艳艳说。作为该校首届学生的家长,郑艳艳起初有一些顾虑:学校师资行不行、硬件过不过关、餐厅条件好不好等,“这是几乎所有家长考虑的问题”。
  阜昌中学2021年建成,由乐陵城投公司承建,除建设方面实行高标准外,还全方位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得到了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乐陵市实验中学作为全市最好的中学之一,不仅是教学质量,其“硬件”也备受关注。“与阜昌中学一样,实验中学也是寄宿制学校,我们通过对该校食堂进行改造、统一配餐等方式,改善师生用餐条件,并且以成本价格收取餐费,目前反响很好。”乐陵城投公司总经理郭景华说。
  以为民服务为导向,不以赚取利润为目的,是城投开辟教育板块的原则。该公司目前承担着乐陵市阜昌中学、实验中学、千红湖小学以及天和嘉园、凤凰城、千红湖等7所公办幼儿园的建设运营任务,总建设面积7900余平方米,容纳学生4500余人。其中,中小学校建有高标准餐厅、宿舍、教学楼、阶梯教室、风雨操场等基础设施,幼儿园主要打造多功能活动室、科学发现室、美工室等,全方位满足师生需求。
  管理运营方面,城投公司本着“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组建了专业管理服务团队,为师生提供全方位、无死角的管家式、保姆式服务。在幼儿教育方面,按照“规范行为、培养习惯、塑造品格”的教育理念,合理设立教学方案,努力为孩子的成长奠定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全方位涉足教育领域,力争通过国有企业的资源优势,助力乐陵教育事业实现新的飞跃,“目前,我们正积极寻找合作伙伴,探索走读制学校配餐业务,将以开元中学为试点,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工作和学习条件,提升幸福感。”郭景华说。
  人民有需求 政府有部署 城投有行动
  ——聚力棚改建设 让群众住上最好的房子
  “原来我家住在平房,冬天烧煤家里熏得又黑又脏,雨天村路根本没法走,村里人都盼着拆迁上楼,现在住进来了,感觉啥都便利!”家住乐陵经济开发区城投·丽景花苑小区的宋桂香高兴地说,她2020年和村里302户乡亲一起回迁上楼。说起棚改的好处,宋桂香乐得合不拢嘴:“出门有超市,路对面就是学校,往西还有大型医院,是真正的‘15分钟生活圈’。”
  人民有诉求,政府有部署,城投有行动。“最高的标准、最好的地段、最优的服务,这是市委市政府对棚改工作的要求,也是我们城投公司的建设理念。”谈及全市棚改工作,乐陵城投公司副总经理齐勇新郑重地说。我市自2014年以来共实施2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总建筑面积249.08万平方米,总投资117.85亿元。
  为保证工程质量,公司选拔业务骨干担任项目经理,并邀请专业质检部门、安置居民成立监督小组,有问题及时沟通解决,确保信息的对称性。同时采购最好的材料、搭配最好的设计,硬件设施可比肩高标准商业小区。目前,已建成并完成交付使用项目9个,总建筑面积43.97万平方米,共建设安置房源3667套,已安置3145套。
  “除此之外,所有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物业都由城投子公司——乐民物业运营,依托退役军人占比高这个优势,积极打造‘红色物业’,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齐勇新说。
  顺应民生之需 答好民生之问
  ——民生领域多点开花 守护百姓稳稳幸福感
  “我们这片都是新建的小区,以前买菜要跑很远,现在旁边就有便民市场,商品又干净又实惠,真是太方便了。”5月15日一大早,家住帝都花园小区的郭大娘就到楼下的帝都便民市场买菜,准备为家人做一顿美味大餐。
  为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宜居环境,近年来,乐陵市顺应民生之需,答好民生之问,积极推进辖区便民市场建设,努力打造“10分钟便民生活圈”。
  据了解,帝都便民市场项目由城投公司承建并运营,总投资2亿元,位于帝都花园南侧,其中规划建设9000余平方米的便民农贸市场和138个停车位,目前项目已交付使用。“商户前期可免费入驻,真正成熟后再进入正规运营,目的就是为了将市场做起来,提升影响力,真正让群众受益。”齐勇新说。
  此外,该公司还承建了枣林书院二期宿舍楼项目、智慧城市项目、动植物园项目、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雨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等。此外,他们还成立了城投热力有限公司,保障城镇居民温暖过冬的同时带动相关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做实民生工程 百姓幸福宜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