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婆婆爱学习

  陈蓉
  婆婆只有小学文化水平,但却是一个极爱学习的人。
  婆婆爱做饭。年轻时在饭店打工,不到三年便“偷师”成功,学得了主厨的七八分功力。虽然会做的菜已经很多,但她远不满足于此。每次外出吃饭,只要遇到好吃的,婆婆总忍不住细细研究,有机会还会亲自向老板请教。若是遇上不愿透露的,婆婆就打包带走,回家自己琢磨。
  或许是因为有天赋,又或许是多年做菜的积累,不管什么菜,不出半个月,婆婆定能模仿得像模像样。记得怀孕的时候,我特别爱吃一家店的银耳羹。婆婆知道了,立马跑到店里买了几大碗回家。一个星期后,婆婆端着一锅热腾腾的银耳汤来到家里,一边盛给我,一边说:“你尝尝,是不是这个味?”慢慢品尝,香甜软糯,和店里相差无几。
  婆婆与我们同住一个城市,但两家离得远。以前婆婆总是坐公交车往返,来回折腾要好几个小时。看到我们打车出门,婆婆说她也想学。于是从注册账号到定位再到付钱,一步一步,学得十分仔细。
  教者无意,学者有心。本以为婆婆只是一时好奇,没想到她竟当了真。一天,我和婆婆一起出门,正准备掏出手机打车,婆婆却拦住了我:“我有优惠券,我来。”没想到婆婆不仅学会了打车,连优惠券都会抢了,真是“活学活用”的典范。
  我上班后,婆婆常到家里帮忙看孩子。一岁多,正是孩子牙牙学语的时候,婆婆虽然读书不多,但口才却是极好的,和孩子互动起来毫不逊色。然而,一天我下班回家,婆婆却愁着一张脸说:“要不你教我英语吧。”
  知道婆婆好学,但没想到这么大年纪,居然还想学英语。正在我纳闷之际,婆婆揭开了谜底。原来白天带娃的时候,孩子指着一个英文单词问她怎么读,一向好强的婆婆在孩子面前犯了难。我笑呵呵地对婆婆说:“您这么大年纪,不学也罢,她有什么不懂的我们回来教就行了。”婆婆却很执拗:“白天都是我带她,她既然问了,我就得回答,我可不能做一个敷衍的奶奶。”于是,婆婆在自己56岁的这一年踏上了学习英语的道路。
  每天一个字母加一个单词,学习量不大,但对毫无基础的婆婆来说,却很是艰难。她找出了一个小本,一笔一笔慢慢记。虽然字写得歪歪扭扭,单词偶尔也会拼错,但半年过去,认真的她已经能说一些简单的词汇了。这进步让我和老公都自愧不如,人到中年尚且如此努力,作为年轻人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懒惰呢?
  婆婆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她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深深影响着我们,这何尝不是一种爱和激励呢?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婆婆爱学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