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总投资98.7亿元 16项目线上签约

  本报讯(记者于斌通讯员张梓琪范洪康)3月21日,德州市招商项目线上签约暨重点项目开工调度工作会议召开。我市与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了线上签约。当天,我市共有16个项目集中签约,合同引资额98.7亿元。此外,还有1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2亿元,涵盖医药化工、高端装备、现代高效农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项目质量高、带动性强,必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市委书记王晓勇说。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实施总投资468亿元的87个重点项目。2月23日集中开工的30个项目,总投资217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3 %,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市发改局党组书记石宁介绍,为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我市实行市级领导包保制,下沉一线解决问题。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省级重点项目,缓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保障重点项目落地实施,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迅速掀起加快项目建设新热潮,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多亏了市工信局的干部为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让我们能够正常生产经营,为咱乐陵的服务点赞。”近日,星光集团负责人说。近期,德州市部分地区出现疫情,星光集团下属物流公司的车辆通行受阻严重,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很大影响。市工信局高度重视,主动了解情况,派专人对接,在确保司机及车辆安全后,迅速为企业办理通行证208份,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此外,该局还把涉及各项目建设进度的电业公司、水发集团、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到现场办公,做到“企业让政府放心”“政府让企业省心”的友好合作。
  为助推工业经济开门红、开门稳,3月10日起,我市各相关部门成立督导组,督导园区、乡镇(街道)及重点企业全员核酸检测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截至目前,所有园区、乡镇(街道)已全部督导到位,督导重点企业30家,各园区、乡镇(街道)及重点企业物资储备充足,正在有序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第一时间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困难问题、堵点难点,召集12家重点企业召开会议,收集企业困难问题,并研究解决,共搜集、解决企业困难问题60个,其中交通运输类50个,物料短缺类9个,其他类1个。此外,市工信局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为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重点物资及重点产品,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全力保通畅、保运行,并派专职工作人员为工业企业办理通行证,目前已为86家企业办理通行证320个。
  王晓勇表示,乐陵将深入贯彻德州市党代会和德州市两会精神,立足本地实际,更加注重发挥优势,奋力打造工业强市;更加注重补齐短板,奋力打造精致城市;更加注重因地制宜,奋力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防死守抓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以毫不懈怠的冲劲、勇攀高峰的拼劲、争创一流的干劲,增强‘拼’的劲头、‘抢’的决心、‘争’的意识,迅速掀起加快项目建设的新热潮。”王晓勇说。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总投资98.7亿元 16项目线上签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