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希森集团——盐碱地里忙种“薯”

村民正在进行播种覆膜


  本报讯(贾鹏)人勤春来早,良种选育忙。3月3日,在山东东营黄三角农高区含盐量高达千分之五的中度盐碱区域,希森集团马铃薯育种团队科研人员和村民一起精耕起垄、播种覆膜,开始了新一轮耐盐碱马铃薯品种的选育工作。
  马铃薯喜酸、厌碱。但是全国有近15亿亩的盐碱地,仅山东环渤海地区就有3000万亩。2017年,希森集团、国家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山东省农科院承担了山东省良种工程——马铃薯耐盐碱育种项目,在东营黄三角设立研究基地,开展耐盐碱马铃薯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工作。
  近30人的马铃薯育种及栽培专家团队,联合全国18个科研机构,收集6000多份不同的种子资源,经过连续5年的筛选试验,选育出了轻度盐碱地亩产超4吨、中度盐碱地亩产1.7吨的耐盐碱马铃薯新品种,高于全国的马铃薯平均单产1.2吨的水平。同时,希森集团建立了耐盐碱马铃薯资源库,创立了盐碱地马铃薯新品种育种体系标准,形成了盐碱地优质高效马铃薯水肥、艺机、覆盖一体化栽培技术规范。目前,希森集团马铃薯耐盐碱育种项目试验田播种面积达300亩。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希森集团——盐碱地里忙种“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