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高速度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建设
宜居优居 为引才留才“加把劲儿”

  本报讯(贾鹏梓琪何明)12月2日,在铁营镇,15幢高层人才公寓拔地而起,再过3个月项目将正式竣工并交付使用,这一节点比此前预定的时间将提前2个月。当下,乐陵对青年人才的渴望,比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进了乐陵门,就是乐陵人”,这份诚意不仅体现在引才政策上,更落实在具体项目中。
  为了让人才早日“住有所居”,乐陵市高标准、高速度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建设,经过300多天不间断施工,目前,齐鲁制药人才公寓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
  作为乐陵市重点项目,齐鲁制药人才公寓总投资4.55亿元,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提供人才公寓住房1032套,可就近解决2000余名人才集中住宿问题。另外,人才公寓不仅可拎包入住、配套完善、智慧安全,从人才公寓开车到企业最多只需5分钟,极大方便企业职工的生产生活。
  “这个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但是作为国有企业,我们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讲政治、讲大局。”乐陵市鑫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马骏告诉笔者,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公司立足施工关键节点,多方筹集资金,将资源优先向人才公寓项目倾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施工工地保证人工、机械到位,为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项目管理及100余名参建人员几乎一天未休,保障了项目快速推进。
  人才要“乐业”,“安居”是重要前提。近年来,乐陵市为了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坚持以“站在未来看今天”的眼光,综合考虑乐陵市发展和未来人才爆发式增长趋势,持续加大人才公寓建设力度和服务质量,先后累计投资12亿元,建成西部新区人才公寓、大学生人才公寓、齐鲁制药人才公寓及15个乡镇(街道)的22处乡村人才公寓,吸引4000余名人才入住。同时,出台“人才绿卡”制度、人才“钻石十九条”等,探索实施“人才家园”项目、构建“购补租”人才住房保障体系,以智汇党支部、“1+N”党员联系服务人才制度、“红色物业”服务等,切实解决好人才的住房、就医、子女上学等问题,让外来人才“来了有房住,留下有住房”,更有归属感。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宜居优居 为引才留才“加把劲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