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严实作风擦亮“乐办好”品牌
改革挖潜 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本报讯(记者于斌通讯员郝坤刘凯)“30个小时,我们项目的各种证照都办齐了,为乐陵的干部作风和改革成果点赞!”11月27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市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为山东晓麦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办理了8个许可证,得到了公司负责人的肯定。
  今年11月中旬,山东晓麦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标准地”出让模式与市政府签订了土地合同。在拿到土地合同的当天,我市便为该项目启动“标准地——拿地即开工”审批工作模式,为该项目办理相关用地手续。“晓麦铺项目坐落于星光(国际)食品产业园区内,由于园区目前已经取得了节能、环评、水土保持、压覆矿产资源、水资源论证等7项区域评估,项目可以通过承诺制办理水保等审批手续,免去了专家评审会等程序,极大缩短了审批时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颖介绍说,为进一步实现靠前服务,乐陵经济开发区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均派出专人对该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服务和指导,提前介入,将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事项与不动产证同步办理。
  最终,该局在项目用地手续下发后30个小时内,便为该公司办理了工程规划许可证、人防易地建设审批、安全措施备案、质量监督登记、施工许可证、环评审批等8个行政许可证书,真正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严真细实快”作为作风建设要求,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擦亮“乐办好”服务品牌。他们要求窗口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公开工作标准和办事承诺,并积极为办事群众免费帮办代办,同时提供免费邮寄证照、免费刻制公章等服务。
  为进一步打通服务项目“最后一公里”,该局组建工程建设党员服务队等,定期走访辖区重点企业,采取靠前服务、专人帮办、一企一策等“一对一”沟通协调服务方式,及时解决企业审批难题,告知企业审批手续办理进展情况,解答重点项目企业提出的问题,确保项目压茬推进,真正做到审批业务“上门办”、申请人办证“零跑路”。
  扎实的作风建设,让我市行政审批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目前,我市90%的审批服务事项能够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了由“办事一次成”向“一次不用跑”的转变,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多证合一,其中,工程建设项目已实现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改革挖潜 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