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
5400名教职工同上公开党课

  本报讯(记者胥爱珍于斌通讯员郝坤李涵)10月14日,市开元中学报告厅内,乐陵市“学党史明底线正风气”教育系统公开党课第一期开讲,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文中应邀作了题为《教师行为规范及未成年人保护》的专题讲座。全市教育系统5400余名教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学校的线上分会场参加。
  孙文中以案释法,从教师行为规范、未成年人的常见法律知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未成年人保护几个方面,对教育系统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在场的教职工聚精会神聆听。“公开党课打破固有活动空间等界限,实现了学习教育资源共享。我们会陆续邀请纪检、宣传、公检法司的领导干部给全市教育系统上专题党课,通过这种形式,让全体教职工对师德师风有更全面、更直接、更准确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我们做好教育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治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盛慧说。
  教育是攸关国家发展、民族兴衰的百年大计,也是寄托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期盼的民生工程。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服务优、效率高的教职工队伍,我市在教育系统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成立教育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意见和配档表。各学校也立即召开动员工作会议,组织开展相关专题学习。
  市教体局局长韩文龙介绍,此次活动在各乡镇(街道)学区、市直各学校、各民办学校、幼儿园开展,持续1个月,分为开展学习、查摆问题、全面整改、总结提升4个环节。“教师与一般公职人员侧重点不同,他们更注重业务质量,容易忽略政治素养的提升,这也是我们开展这项活动的初衷。”韩文龙说。
  活动开展以来,各学校组织教师干部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观看红色电影、学唱爱国歌曲、开展冀鲁边革命纪念园学习,撰写学习笔记、分享心得体会。
  为不断增强师生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各学校强化现场教育,组织教职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纪检、政法等部门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重点围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课外辅导、乱收费、乱订资料、从教不廉洁不公正、违反财务管理制度、工作失职渎职等各类教育违规行为,开展自查自纠和重点整治。 (下转2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5400名教职工同上公开党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