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云红街道稳步推进棚改,高标准打造配套设施——
千红湖小区1472户居民上楼

乔迁新居的小区居民。记者赵治红摄


  □本报记者赵治红本报通讯员张梓琪崔昕
  10月9日,走进云红街道千红湖小区,映入记者眼帘的是鳞次栉比、设施完备的居民楼,绿树成荫、宽阔平坦、秩序井然的小区道路,不少居民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千红湖小区是我市东部片区城市更新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有22栋楼,其中20栋为住宅楼、1栋为综合办公楼、1栋为幼儿园楼,可安置居民1472户。小区于今年5月25日交房后,村民们开始陆陆续续由平房搬进新楼,大家沉浸在乔迁之喜的氛围中。
  “东部片区城市更新的实施,不仅是乐陵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布局,也为云红街道重新定位、跨越发展带来了希望。”云红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强介绍,今年年初,云红街道作为打造东部片区的先头兵成立作战指挥中心,开展政策宣传、征迁以及配合规划部门、住建部门等基础性工作,东部片区征迁共涉及云红街道5个村。
  “党和政府给咱们老百姓建新房,这是为民谋福利,咱没有理由不积极。”谈及当天的签约场面,董凤德依然历历在目。董凤德今年75岁,和老伴搬入新房已经近3个月,面对宽敞明亮的新房,他很是满意,“我这套房子120平方米,三室一厅,房子质量很好,格局也不错,以前住平房做饭还要自己灌煤气,现在天然气直接通到炉灶上。”这真切触摸到的改变,让他心潮澎湃、难掩内心的激动:改变的不仅仅是住房的条件,还有无法用数字衡量的幸福指数。
  同董凤德一样,56岁的董示刚夫妻也刚刚搬进装修一新的安置房。他们住的是沿街19号八楼,对面就是正在建设中的东部片区。白天,生态之美尽收眼底;夜晚,璀璨的灯光美轮美奂。他们每天脸上都写满了幸福的笑容。
  “新房不仅配备了电梯,物业服务也十分到位。”董示刚开心地说,尽管住在八楼,但他和老伴每天都下楼散散心。
  “小区设有80㎡、90㎡、110㎡、120㎡四种户型,配套商圈、健身设施,周边教育、生活、娱乐设施齐全,交通便利。”城投乐民物业公司千红湖片区经理朱文良说。千红湖小区内有18个充电桩、3台饮水机,电动车充电可以直接用手机扫码支付,不会操作的老年人则可以在物业办卡充值进行充电。朱文良说:“每栋楼都有专人负责,我们为每户业主建立了档案,将相关的验收、维修等档案收集起来,方便日后查询。一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决定着业主们的居住品质,我们将用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打动业主。”
  云红街道工作人员将补偿范围、标准等政策给老百姓讲明白、算好账,让“改比不改好,早改比晚改好”的政策深入人心。同时,坚持把“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贯穿棚改工作全过程,聚焦群众关注问题,盯紧测量评估、补偿标准、签订协议、回迁安置等关键环节,严格基本程序,坚持“一个方案执行到底、一个政策走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坚守政策红线、严守法律底线,严肃执行政策不“打折扣”,不“开口子”。
  此外,街道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对应公开的事项全部进行公开,自觉接受监督,大力推进阳光征收、阳光拆迁,切实做到标准公开、程序公正;切实做到棚改工作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在依法征迁的基础上,街道采取切合实际的签约选房模式,让棚改居民认识并感受到“早迁早受益、晚迁不沾光、不迁受损失”,形成了让棚改居民“看到方案动心、签订协议安心、谈起棚改开心、对今后生活充满信心”的良好局面,真正实现阳光征迁、和谐征迁。
  “通过人性化征迁改造,大幅提升了群众特别是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有效破解了群众居住环境差、交通拥堵、行路难等问题。这些变化都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随着一个个棚改项目的启动实施,城市更新步伐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短板得到了补齐,城市结构调整不断优化,城市品质和城市管理服务的水平显著提升,让居民生活更方便、居住更舒心。”刘强说。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千红湖小区1472户居民上楼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