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专家深入田间 企业服务上门
我市全方位保障玉米收好储好

  本报讯(记者胥爱珍通讯员刘敏夏其文)当前,“三秋”生产进入最关键时期,但连阴雨天气给秋收带来不利影响。为确保秋粮收获到手,我市各部门立足本职,积极行动,全力助农保丰收。
  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秋收秋种生产指导小组,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大喇叭进行广泛技术宣传。抽调近20名业务骨干成立5个技术指导组,由高级农艺师带队深入17个乡镇现场分类指导抢收。通过实地察看,对土壤水分饱和、收获机械无法进地作业的地块,积极组织人力收获;对一些土壤渗水较快、大型收获机械能够下田作业的地块,及时进行抢收。同时,协同保险公司及时对受灾玉米进行测产定损,做好赔付工作,减少受灾损失。
  市农机服务中心调剂履带式收割机对成方连片玉米进行收获,并联系农机维修人员,对于玉米收获中机械出现故障,第一时间及时排除。同时,联系粮食烘干和收购企业上门服务,对收获后的玉米开足马力进行烘干作业。目前,已组织抢购联合收割机19台,粮食烘干机18台。
  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全员出动,不分时段深入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对桥、涵、闸、泵站及路等工程进行自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做好修缮和加固。乐陵市农经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农户和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进行适时作业,努力把农民受损程度降到最低。
  市畜牧业发展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奶牛养殖企业指导青贮玉米收储工作,督促养殖企业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收储进度。市农经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查看农业物资和生产储备情况,确保玉米抢收完成,农资准备就绪,为小麦种植做好准备。各乡镇(街道)积极行动,成立工作队,坚守“三秋”生产一线,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志愿帮扶群众做好抢收。
  今年我市玉米种植面积89.3万亩,截至10月13日,收获面积77.4万亩,占总面积的87%。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全方位保障玉米收好储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