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开展重点项目和乡镇(街道)亮点工作现场观摩——
比实绩 晒亮点 挖潜力 创优势
  

□本报记者于斌
  10月1日至2日,我市集中2天时间进行了2021年度全市重点项目和乡镇(街道)亮点工作现场观摩,聚焦全市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建设,通过现场观摩、点评评议,集中检阅项目建设情况、交流经验做法,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推动乐陵实现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提速积蓄跨越发展原动力
  项目是推动发展的“牛鼻子”,然而发展并不单是项目的叠加。“项目引进要有门槛,要符合乐陵本地的发展趋势,同样,双招双引也不能再用传统思维做加法,要树立平台思维,通过平台整合资源,实现价值倍增效应。”市委书记樊廷雷说。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强市战略,按照“产业化、集群化、关联化、园区化”发展思路,谋划打造了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完善提升了医药化工产业园、调味品产业园、五金机械产业园,力争三年内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家,工业总产值实现500亿元。晓麦铺生态食品产业园项目是我市引进的重点食品加工产业项目之一,是一处将产业链生态、园区功能生态、园区投资孵化生态于多维度运作的生态园区。项目总投资8.28亿元,主要建设标准化食品生产厂房、智能生产软硬件配套研发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平均年营业收入可达7.46亿元,项目年利润总额6.28亿元。“该项目今年11月开始动工,现阶段,与晓麦铺同步落地的还有大董烤鸭鸭坯加工中心、幸运包生产中心等,都将成为乐陵食品加工产业发展的新动力。”市工信局负责人说。五金产业是乐陵支柱产业之一,五金产业园项目通过组建招商团队,招引模具五金产业项目入驻,努力打造成模具设计、研发、制造及五金生产等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五金产业拥有良好基础,但模具制造业发展呈‘低小散’状态。五金产业园建设凝聚了产业优势,对重点打造中国建筑五金产业基地意义重大。”乐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谭在甡说。观摩团一行还现场参观了年产2000万平方米高档人造草坪智能化生产项目、齐鲁制药三期、乐达现代智汇综合物流园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对标差距,并进行了现场讨论。
发挥各方优势唱好民生改善重头戏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在抓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我市坚持民生导向,利用本地优势资源打造民生项目,改善生活环境,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在澳林文旅康养小镇项目现场,施工队伍正在加紧作业,项目部分板块已初见雏形。市中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践,既实现现代农业生产,又促进休闲旅游观光,对于改善农居环境、带动就业创新、促进乡村振兴有着强劲的带动作用。
  近年来,群众生活环境的不断改善,市民对“软件”的提升呼声也逐年升高。富城苑小区位于城区中心地带,是乐陵最早建设的一批居民小区。为改善居民环境,今年8月中旬,我市启动对该小区的改造,目前已全部完成。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市中街道紧紧围绕乐陵市委“一核引领·多元共治”城市社区治理模式,推进党组织、业委会和物业企业融合发展、协同治理,全力构建后疫情时代城市社区治理新格局,做到“小区吹哨、部门报到”“居民吹哨、社区报到”,推动实现城市基层治理“下沉、聚力、增效”的目标。目前,117个共驻共建单位开展义诊、打扫卫生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千余次,切实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下转3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比实绩 晒亮点 挖潜力 创优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