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阿姨的“潮生活”
  我的阿姨年过古稀,退休后住在乡下。她曾经是一名中学语文教师,现在是一个十足的快乐“潮人”。
  阿姨喜欢花花草草,向往月白风清、快乐恬静的田园生活。退休了,空闲时间很多,阿姨在乡下开辟了一个大菜园,种了时蔬,也栽了花草。偌大的一个菜园,成为了阿姨的劳动基地,既锻炼了身体,也陶冶了情操。每天,阿姨沐浴着草木清香,在菜园里劳作,除草、杀虫、浇水,从早忙到晚。她种的菜是纯绿色的,不仅没有化肥农药,就连杀虫药也不用。各种花草在盛夏生长,紫薇在烈日下吐露心事,硕大的橘子挂满枝头,青色的柿子色泽亮丽,羞涩地躲闪在碧叶丛中,别有一番诗情画意。阿姨把菜园的草木拍照发在微信朋友圈,引来阵阵喝彩。大家都说,阿姨把生活过成了诗和远方。
  阿姨一直痴迷读书,对唐诗宋词很有研究,平常写写豆腐块,经常在报刊发表。退休了,时间更加充裕,写起来更是得心应手。阿姨的文字温暖简朴,婉约柔美,一如其人。我们常在朋友圈里读阿姨的文字,舒缓生活的压力,放松自己的心情,成了她忠实的粉丝,不断点赞和评论,支持阿姨写下去。阿姨说,有机会要出书,留作生活的纪念,大家纷纷表示支持。
  阿姨生性温柔,与人为善,喜欢太极拳。每天她都要穿上一套白色的太极服,站桩半个小时,打上一套二十四式。清晨,清风习习,彩云舒卷。只见她气沉丹田,动作舒缓,转换圆润,精神饱满,如行云流水,似月出东山。手法心眼意,无不中规中矩,有模有样,有一种物我两忘、世外超然的况味。
  阿姨热心公益事业,在她的带领下,一群人在乡医院当义工,在福利院做护工,在学校当辅导员。阿姨把退休生活过得五彩缤纷。常听阿姨说,人老心不能老,要保持一颗童心,也要保持一颗进取心,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得,为自己为家庭也为社会为国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样人生才有价值和意义。
  前不久,阿姨和姨父前往广州旅游。在清晨看日出,在沙滩上打排球,在大海里游泳,根本看不出是70多岁的老人。她以大海阳光沙滩为背景,摆出了许多造型,笑得像朵紫薇花。阿姨发了一条朋友圈,上面只有一句话:岁月静美,当生如夏花,做一个热爱生活的“70”后。
  阿姨的潮,潮出了生活的绚丽,潮出了人生的意义。潮起潮落间,都是阿姨对生活的无比热爱和对生命的莫大珍惜。□王晓阳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阿姨的“潮生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