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执法有温度 服务无死角
作者:于斌本报
  “以前出执法任务,只要带齐证件、执法记录仪就行了,现在还要备好政策宣传单,在执法过程中为违法者讲解政策,帮助他们办齐手续。”日前,市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大队林业执法负责人齐景华带齐文件,像往日一样来到朱集镇枣林风景区巡查,在跃马河湿地公园内,发现一处已建桥梁涉嫌违法建设。
  齐景华经核实发现,该桥梁没有办理湿地占用手续,“这里是我市近几年建设的国家级湿地公园,进行施工建设必须要相关审批手续,否则就是违建。”齐景华说。按照程序,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对违建进行拆除,开出处罚单据,并全程录像。但齐景华他们并没有一罚了之,而是为施工队负责人耐心讲解了该项政策、审批流程等,还主动协调各职能部门完善相关手续。涉案单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愿意接受处罚并承诺尽快办理手续。
  齐景华坦言,以前执法以处罚为主,很多被处罚人员不理解,如今他们变执法为服务,变“罚单执法”为“暖心执法”,得到了被处罚人员及单位的理解,执法效果和效率大大增强。“自4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局不仅创新各种学习形式,更重要的是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执法大队每天工作在一线,与群众和企业接触多,‘暖心执法’是我们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副书记盖金钟如是说。不仅是执法,市自然资源局将为群众办实事与全市党建特派员工作相结合,深入包保村庄问民需。
  该局包保西段乡小郭村、郝井村和后仓村3个村庄,5月初,他们结合前期调研情况,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村入户等形式,搜集村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三个村庄都是纯农业村,没有产业,村民最盼望的还是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的改善。”盖金钟说。
  后仓村属于软弱涣散村,村集体经济薄弱,村主干道路灯出现破损、线路老化等问题,村民出行很不方便。搜集到这一信息后,派驻该村党建特派员王猛猛及时向局党委反映,得到了资金支持,并联合市农高区、农经中心为该村布设路灯56个,解决了群众难题。
  与此同时,该局还为小郭村和郝井村解决了浇地难、电线杆老化等问题,“这些都是村民反映最多、最强烈的问题,村里的‘陈年旧疾’终于得到解决了。”郝井村党支部书记程国富说。
  盖金钟介绍,今年,该局把“创新党员教育活动载体,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作为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并将“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创新思维破解党建工作难题,以突破项目带动党建整体工作,逐步建立过硬党支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局号召全局党员以爱国格言、歌曲、诗词、视频等方式,为党献上祝福,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办实事方面,该局充分发挥窗口单位优势,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党员先锋岗,为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和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今年,我们着力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今年以来,全市有产权问题的26个小区全部按照化解方案实施,其中15个小区正在具体实施中,办理不动产登记,这一措施得到了居民点赞。”盖金钟说。
  此外,在执法方面,该局对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和党性教育,不断提升其服务意识和专业知识,做到执法有温度、服务无死角。同时,积极开展与富鑫家园、土管局家属院共驻共建小区的共建和走访慰问、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李玲玲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执法有温度 服务无死角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