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红心向党担使命 砥砺奋进立新功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委开展了第五届“最美共产党员”评选,面向全市各领域各行业发掘出一批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牢记党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履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本报今日刊发2021年“最美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他们为榜样,以先进为标杆,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为建设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再立新功。
市公安局市中派出所二中队中队长王忱——
一腔热忱 忠诚为民
“我热爱我的职业,穿上这身警服,就要担起责任,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6月30日,市公安局市中派出所二中队中队长王忱说。
  今年6月16日23点18分,王忱正在分析白天接手的案件,已经连续工作了近15个小时的他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在办公桌旁停滞站立了约20秒后,直挺挺地向后倒了下去。当天,他和搭档李晨从8点多开始,连续处置了10多起警情。
  王忱,1990年出生,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在办理案件、化解纠纷时,王忱总是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今年4月的一天,王忱接到一名群众报警,在乐陵市人民医院看病过程中手提包丢了,里面有重要资料。接警后,王忱和值班民警迅速赶到医院,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分析报案人很可能将物品遗忘在了出租车上,他又马上赶往交警部门调取街面车辆信息,最终在当天下午5点找回了手提包。
  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王忱先后在乐陵市公安局铁营派出所、乐陵市公安局情报大队工作,2019年调入乐陵市公安局市中派出所。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他都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几年时间成为“打防管控”全面手。2019年4月,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6月,他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尹鹏郝坤
寨头堡乡寨头堡村党支部原书记曹俊兴——
带领群众奔小康
村党支部书记。45年来,曹俊兴结合村庄实际,通过成立面粉厂、帆布厂、人力资源公司壮大村集体经济,发挥地理优势规划商业街、建设新型社区,让村庄成了远近闻名的红旗村、标杆村。
  当年大家都不理解,为什么一个部队转业的小伙子要放弃人人羡慕的城里工作,回到农村,继续过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他说:“我不后悔,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担当,村支书就是要给群众办实事儿。”如今的寨头堡村已经由一个摸黑点煤油灯开党员会的村,发展“虽然我退休了,但是我还是一 成为周边村民羡慕、人人过上幸福名共产党员,我还要发挥余热。”6 生活的文明村、富裕村。在他的带月30日,寨头堡乡寨头堡村党支部 领下,寨头堡村先后获得“五个好原书记、 岁的老党员曹俊兴说。74 红旗党支部”、“七有红旗党支部”、
  曹俊兴出生于1948年。1971 先进基层党支部等称号,并曾被评年从部队退伍转业,被分配到了德 为九星级农村党支部;他本人也先州水利水电十三局。看到了城乡 后获得德州市优秀农村党支部书的巨大差距,带着军人骨子里那股 记、乐陵市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不服输的拼劲,他毅然辞职返乡。 优秀共产党员、“五个好”共产党员1976年,他担任寨头堡乡寨头堡 等荣誉。
□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尹鹏郝坤
乐陵市开元中学校长高智生——
不忘初心育桃李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做教师是一种崇高的责任。”乐陵市开元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高智生说。
  1988年,高智生在乐陵师范毕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2016年,乐陵市筹建开元中学,他出任第一任校长,面对诸多困难和前所未有的挑战,他提出“规范+特色”、三到五年内打造区域名校的办学思路。面对一个个困难与挑战,他锐意改革,以质量求生存,以生存求稳定,以稳定促发展。四年来,学校坚持科研兴校,以特色求发展。在长期的教育教研实践中创建出具有开元特色的教学模式。
  在师资队伍建设中,他着力推动实施“名师工程”,着力于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积极引导教职工树立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在教职工中扬正气、树典型、立名牌。
  在教好学生的同时,他还经常把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与同事们、特别是青年教师们分享。碰到他们请教问题时,耐心解答,细心指导,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在教学领域建立自己特色教学的一席之地。常年如一日,坚持不懈,赢得了领导同事的赞扬。如今,这些青年教师已成为学校的骨干教师,带动了学校生物学科及全校教研的发展。
□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尹鹏郝坤
乐陵环卫处环卫职工孔维国——
平凡中尽显大爱
“我1976年入党,入党宣誓的那一天,到现在我一直记得。我会坚守初心,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党员。”云红街道邢家村党支部委员、乐陵环卫处环卫职工孔维国说。
  身为环卫工人,孔维国认真负责、拾金不昧,多次受到表彰。他平日负责市政府至乐陵三中路口卫生,去年夏天,孔维国在打扫该路段卫生时,发现了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通过联系他找到了失主,失主提出给孔维国一些现金表示感激之情,孔维国却说这是小事,婉拒了失主的心意。
  作为村里的党支部委员,孔维国积极参加每月主题党日,并带动其他党员为村党支部提出合理化意见。邢家村是省定软弱涣散党支部,多年来党支部班子不健全,党员对支部生活不热心。孔维国带头做义务工,村内18名党员逐渐凝聚在一起,协助党支部带动村民完成修桥筑堤、建设文化广场等工作。孔维国还义务照顾本村无儿无女的78岁老党员孔德春,一日三餐从不落下,受到了村里人的赞扬。
  拾金不昧、为村建言、照顾村民,他是一名普通党员,却在平凡中干着不平凡的事情。孔维国以27年的坚守,善良的无私守护,书写了超越亲情的大爱,绘就了一抹鲜艳的党旗红。
□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尹鹏郝坤
市房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书敏——
暖心大管家 幸福守护者
  2021年1月,一封由欧尚名城小区653名业主联合签名,希望房管物业公司跨片接管的“请愿书”被送到了刘书敏所在的市房管物业公司。“这个小区是个烂摊子,小区业主投诉比较多,是个远近闻名的‘问题小区’。”公司里不少人犯了难。“我们是党员,不能遇见难题就绕着走,我们不但要接,还要接好。”刘书敏的话掷地有声。进驻小区后,他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小区,带领公司党员了解业主需求,经过100个日夜的努力,小区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还成立了红色业委会,曾经的矛盾也成功化解。2020年,刘书敏带领房管物业公司共对11个“三无”老旧小区实现了兜底管理。
  作为在物业管理行业奋战了20年的一名“老兵”,刘书敏始终冲在社区治理一线。对于像富城苑、南苑小区、枣城家园等老旧小区,每到夏季,他都会带着员工逐户巡查,保证业主安全用电。每年春节,他都会“舍小家为大家”,时刻准备为业主服务。
  他常说:“只要你选择了物业,就预示着选择了奉献。”正是这种工作精神,才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幸福笑声。如今,刘书敏所管理的物业公司服务小区27个,先后获得省级“物业管理先进单位”、德州市“物业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
□本报记者 胥爱珍 本报通讯员 尹鹏郝坤
铁营镇大白张村党支部书记张忠华——
致富领头雁 振兴领路人
  从衰败破旧、贫穷落后,到粉墙黛瓦、生态宜居,铁营镇大白张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文明村、富裕村的背后,是张忠华带领村民21年如一日的不懈奋斗。
  1968年出生的张忠华,1997年入党,从当上大白张村党支部书记的那一刻起,他就躬身树正气、勠力抓发展,把村庄振兴的重任挑在肩上。
  大白张村曾经给人的印象就是低洼盐碱、交通闭塞,兜里没钱、“脸上没面儿”是村民的真实写照。而那时的张忠华是村里为数不多外出经商的人,一年下来也有五六十万元的收入;2000年,带着村民的期盼、组织的重托,张忠华回村任职,立志改变这种现状。
  说干就干,张忠华带领村民创业致富,没资金的,他主动做担保,没人脉的,他负责牵线搭桥。这些年,累计协调资金过亿元,帮助400多名青年走上创业之路。
  不仅如此,近年来,张忠华还带领群众建起“三纵三横”村级路网;大胆革新,整理台田600余亩;创新思路,引进皇尊蜜梨“订单农业”;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采摘、亲子乐园于一体的“乐享果玩”项目。
  眼下,张忠华又把精力放在发展沿河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等特色产业上,努力实现新型产业与农村发展的有机结合,一幅乡村振兴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本报记者 胥爱珍 本报通讯员 尹鹏郝坤
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卜倩——
回报家乡 贡献青春力量
回报家乡的信念,现在应该正在北京的航天信息园里,从事航天遥感工作。她研究生刚毕业时,以优异的成绩被录用成为北京航天信息园的一名工程师,落户北京,但内心深处回报家乡的信念始终牵动着她。最终她决定:放弃北京的优厚待遇,回报家乡。她报名参加了公务员招考,2010年下半年,成为了一名公务员,在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启了她人生新的征程。
  发改局是重要的经济综合部门,为了尽快熟悉业务,她自学经济知识,精准开展审批工作,一次次询“虽然放弃了在大城市就业 证会议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把好的机会,但是能为家乡作贡献, “第一道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我感到非常自豪。”乐陵市发展 时刻牢记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市新旧动能 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副 业、克己奉公,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主任卜倩说。 自2015年起,卜倩连续三年
  卜倩,1985年出生,是中国石 荣获市政务服务中心“优秀首席代油大学(北京)硕士研究生,2003 表”“先进个人”称号,负责的窗口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卜倩 荣获“红旗窗口”称号;2016年当说,如果十多年前她没有坚持自己 选为乐陵市人大代表。
□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尹鹏郝坤
市财政局派驻花园镇灶户房家第一书记陈国强——
扎根基层 真情帮扶
  今年38岁的陈国强,先后担任驻孔镇镇大宋村第一书记、驻黄夹镇杨纸坊村工作队队员,现担任驻花园镇房家新村灶户房家第一书记、党建特派员。驻村四年来,他扑下身子办实事,发挥部门职能和岗位优势,争取了各级部门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扶持帮助。累计协调帮扶资金300余万元,协调及个人捐赠物资价值30余万元。
  每到一处,他都真心实意用心投入,真正把自己当成村里人。主动与所驻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深入到群众家中和田间地头走访,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为孔镇镇大宋村协调资金14万元,修建了扶贫车间。引领创建了房家村青年创业养殖合作社,开展散养鸡养殖项目,同时设立电商服务,打造乡村养殖与电商融合模式,村集体享受合作社收益的10%。协调资金5万元,为杨纸坊村修建文化广场。邀请农业农村局农艺师进村讲解粮食作物种植技术。累计为所驻村留守儿童赠送书包文具图书等200多套;为“四点半学校”送去投影仪等多媒体教学设备;对房家村12名优秀初高中毕业生发放奖学金7500元。
  从躬耕脱贫一线,到聚力乡村振兴,陈国强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温暖了一方热土,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小陈书记”。
□本报记者 胥爱珍 本报通讯员 尹鹏郝坤
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公司总经理李敬芳——
倾心招商壮集群
  生在乐陵、长在乐陵的李敬芳,对乐陵这片土地有着最深沉的爱。1984年参加工作后,历任乐陵市木器厂副厂长、国强集团副总经理、国强集团总裁,现任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党总支部书记、总经理。
  作为山东省五金机电行业商会的主要成员,德州市五金机电行业商会会长,乐陵市五金机电行业商会会长、工商联主席的李敬芳,具备了“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的资源条件。国强五金公司在全国各大中城市设有100多个办事处,每到办事处,李敬芳首先说的就是怎么样发展壮大乐陵市的五金机电产业,市场经济条件下怎么样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拉动乐陵市境内及周边区域的五金产业持续发展。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投资3亿元的百源五金工业园已经正式投产运营,其中中诺、梁氏两家公司是广东办事处引进的广东企业,另外还有6家企业是其他办事处引进的外地企业。投资2亿元的“广东模具城”土建工程基本完成,预计2021年底投产。目前仅乐陵市区为国强五金配套生产的企业就近80家。“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李敬芳常说的这句话,是对他倾心发展产业的生动诠释,更彰显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助推乐陵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担当。
□本报记者 胥爱珍 本报通讯员 尹鹏郝坤
本版照片 贾鹏 摄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红心向党担使命 砥砺奋进立新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