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暨“最美共产党员”颁奖典礼举行 樊廷雷刘德杰刘文学王峰出席
彰显使命担当 汇聚发展强大合力
作者:于斌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于斌 通讯员 郝坤)6月30日,我市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暨“最美共产党员”颁奖典礼,激励全市上下满怀豪情共庆百年华诞、奋力争先开创发展新局,汇聚建设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强大力量。市领导樊廷雷、刘德杰、刘文学、王峰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颁奖典礼在乐陵百年党史短片——《党辉映百年》中拉开帷幕。整场活动以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播、主旋律歌曲传唱、现场颁奖穿插的形式进行。
  今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典礼现场,市委书记樊廷雷为6名“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纪念奖章。
  今年是市委开展的第五届“最美共产党员”评选。经提名推荐、征求意见、评委会评审三个阶段,评选出9位“最美共产党员”,他们分别是:爱岗敬业、一腔热忱的90后民警王忱;响应国家政策、帮助村民创业、引进“订单农业”,为群众蹚出致富路的张忠华;深耕教育事业32载,以改革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智生;27年如一日,悉心照顾行动不便老党员的基层党员孔维国;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己任,用责任擦亮红色品牌的红色物业工作者刘书敏;用赤子之心书写为民情怀,用实干担当助力乡村振兴的“小陈书记”陈国强;时刻忙碌在服务项目现场,亲商助企的“勤务员”卜倩;担任村党支部书记46年,将一个落后村变成红旗村、标杆村的曹俊兴;以建设家乡为使命,发展壮大乐陵产业的五金产业发展“领航人”李敬芳。
  脱贫攻坚重大胜利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投身这场战役的广大党员心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并肩作战、苦干实干,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为发挥榜样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全市共产党员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市委授予全市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共产党员“最美共产党员”集体奖。
  樊廷雷在讲话中指出,乐陵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在党的领导下,乐陵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取得了伟大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全市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事业,民生改善稳步推进,文化事业欣欣向荣,疫情防控有力有序,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综合考核喜得桂冠,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樊廷雷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两个维护”,做到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用新思想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乐陵发展的生动实践。
  樊廷雷强调,要按照全市“十四五”规划思路,进一步坚定信心、昂扬斗志,更加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结链成群的产业体系,健全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的城市功能体系,完善内畅外联、无缝对接的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城绿交融、城水相依的生态体系,全力建设和谐新乐陵、诚信新乐陵、活力新乐陵、生态新乐陵、健康新乐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优势,加速加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大跨越发展。
  樊廷雷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更好质量,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继续坚持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聚焦重点任务、重要工作和重大改革,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干出发展加速度。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对看准了的事情、定下来的工作,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真刀真枪完成每一项任务,不折不扣做好每一项工作。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彰显使命担当 汇聚发展强大合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