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宁乐庆对接京津冀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110.2亿元
串起产业链条 提质协同发展
王晓东张桂爱樊廷雷王刚出席仪式
作者:北京

重点项目签约现场。贾鹏摄


  本报讯(贾鹏)4月25日,宁乐庆对接京津冀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德州市副市长张桂爱,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出席签约仪式。在京宁津、乐陵、庆云籍人士,京津冀企业家等150余人参会。
  宁津县投资15亿元高铁混凝土桥梁CRCC防腐配件项目,乐陵市投资12亿元生态食品产业园项目,庆云县投资10亿元伟光汇通文旅古镇项目等15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110.2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现代农业、文旅商贸、城市建设等领域。德州市金控集团还与宁津、乐陵、庆云三地签约,设立三支产业基金。
  宁津、乐陵、庆云同属齐鲁燕赵交汇之地,三地地域相连、文脉相通、人缘相亲,自古以来,宁乐庆三地经济往来频繁,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
  作为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各具特色、充满活力的重要经济区域,宁津、乐陵、庆云是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经济带。但由于历史原因、区位环境等因素影响,三县市在产业基础、平台建设、人才供给等方面还存在不同方面的短板,影响制约着三县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根据德州“十四五”规划的“一核聚能、一轴隆起、两翼联动、多点支撑”的发展思路,宁津、乐陵、庆云三地多次召开协同联动发展会议。2月27日,宁乐庆签订加快区域协同联动发展协议,围绕1个总体框架协议、8个领域联动发展开展全方位合作。乐陵-宁津城际公交、乐陵-庆云城际公交旅游专线相继开通;3月初,宁津德百杂技蟋蟀欢乐谷、乐陵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千年枣林景区、庆云海岛金山寺等10多个景点“串珠成链”;3月28日,宁乐庆三地互动,共同举办2021年春季人才劳动力招聘会;4月17日,宁津、乐陵、庆云、商河4县市精品文化旅游线路摄影推介活动启动。涉及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科创平台、体育产业、化工园区、康养产业等方面的部门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借助宁乐庆对接京津冀活动,将进一步优化三地产业布局,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政策链、服务链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产业聚集发展新高地,实现产业对接、错位发展,形成宁乐庆‘虹吸效应’,吸引更多京津冀优质项目落户。”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宁乐庆目前已累计引进京津冀优质项目150余个。
  三地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围绕德州建设京津冀产业承接、科技成果转化、优质农产品供应、劳动力输送基地和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一区四基地”的功能定位,开展专业化、点对点、补链延链强链精准招商、聚力招才引智,先后有凯瑞英、有研科技、光大、盛达联创、诠道科技、奥康达体育、荣程集团等央企强企进驻宁乐庆,清华大学化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有研科技集团新材料成果转化基地、天津工业大学国家膜材料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天庆科技天津工业大学反渗透膜污染评估与解决方案研究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宁乐庆。“庆云在交通物流、要素保障、产业基础等优势明显,不仅专门建设有京津冀产业园,还成立首期1亿元的体育产业基金。宁乐庆都以体育产业见长,庆云、乐陵都是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乐陵拥有以泰山体育为代表的体育产业头部企业,庆云现有各类体育制造及销售企业142家,产业基础雄厚,尤其是宁乐庆打造体育产业联盟,抱团发展,宁乐庆城市群品牌的优势更加坚定了在这里投资兴业的决心。”强棒联合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岭峰如是说。该公司依托棒球产业服务优势,将在棒球教育培训、赛事运营、球队管理、文化影视等方面深耕细作。当日,北京强棒联合公司与庆云签订了投资5亿元的亚太棒球赛事中心项目,填补宁乐庆无赛事中心的空白。“这次宁乐庆对接京津冀活动,真正体现了协同、联动的发展理念,为加快构建宁乐庆分工合理、协作有序、上下游联动的产业协同发展格局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德州、乃至山东探索高质量协同发展新模式、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做出了标杆典范。”张桂爱说。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串起产业链条 提质协同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