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交通运输局打造7个特色党支部,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特色党建品牌促行业服务升级
作者:于斌本报
  “每个家庭都有老人,我在帮助老人的时候,我家的老人也许正在接受别人帮助。再说了,谁都会有年老的时候,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举手之劳,这是我应该做的。”3月25日,刚刚换班回来的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1路公交车驾驶员白玉虎说。
  今年1月5日,一段题为“暖心!为11路驾驶员点赞”的视频刷爆了乐陵人的朋友圈,视频记录了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把一位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从车内扶到车门,再从车门抱老人下车的全过程。视频的主角就是白玉虎。“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公司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他说。
  在交通系统工作30多年的公交公司总经理张华认为,新能源公交近年来快速发展,好人好事层出不穷,群众满意度逐年提高,主要得益于交通部门注重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
  市交通运输局从2020年开始,“创把建枣乡交通新品牌、打造党建服务新特色”作为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交通运输系统7个基层党支部延伸,以服务公共交通、物流、出租、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等行业为着力点,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该局成立了枣乡交通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调度通报制度,年底将项目实施成果作为评价总体工作的重要依据。“针对7个局属党支部建设中的共性和差异性特点,明确各支部开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打造过硬党支部特色工作的方法路径,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一领域一亮点。”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海峰说。记者了解到,7个党支部都设有自己的党建品牌名称、品牌理念和品牌标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让党建工作真正延伸到每名党员的日常工作中。
  与此同时,该局在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基础上, “交通大讲堂”, “请开设 采取进来、走出去”的形式,邀请各领域领导干部、专家为党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讲课。为践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日,该局建立党建有声图书馆,利用有声阅读平台,将百余部红色书籍、党史图书、政治理论图书等压缩成可扫码听读的有声读物。
  在局机关党建活动室,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在喜马拉雅图书馆中听取《党史故事100讲》《你不知道的党史故事》等优质丰富的线上音频内容,让党史学习日常化、常态化,激发党员学习的行动自觉。“我们陆续推出‘百年党史+’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杨海峰说。
□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张铃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特色党建品牌促行业服务升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