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教育追梦人
  初心在每个人心里往往都是美好的,它是根植在每个人心灵深处的美好情愫。比如:农民的初心是春华秋实;医生的初心是治病救人;学生的初心是学有所成……那么作为一名教师,我的初心是成长自己、成就学生。
  在走上工作岗位的那天起,我的初心定义为:做一名好老师。第一次走进教室,望着下面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我的心怦怦直跳,想说的话瞬间忘得一干二净,直到有几个学生好奇地问:“老师你怎么不讲课呢?”我这才回过神来,一节课下来,自己都不知道讲了些什么,下课后几个学生找到我,说有些地方没听懂,于是我又细致地给他们讲了一遍,直到他们听明白为止。从此,我就坚定信心做一名好老师,初心让我变得更加勤奋、积极教研、勤学多问,认真解决教学中的困惑,为教好每堂课奠定了基础,教学成绩得到领导的好评,自此,我变得信心满满。
  由于工作的需要,我被调到小学任教,刚开始很不适应,相比中学生,小学生的无序让我手忙脚乱,但孩子们的天真、活泼可爱又让我想到初心,教育的真谛无非就是两个字:真爱。我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细心呵护、真心疼爱,努力做一名有大爱的老师。当年小学的教学是包班制,一个班所有的科目我全部承担,好忙乱呀,放下这本书,拿起那本,布置这科作业又布置那科,总感觉时间不够用。在教学的同时,我注重同每个孩子都友好相处,对他们真心相待,慢慢地成为他们的大朋友。尽管忙、累,但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我得到了学生的认可、家长的满意,同时得到领导的好评,感觉自己又成长了很多。
  如今,教育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教育环境可谓旧貌换新颜,从土屋子到砖瓦房再到现在的教学楼,教学用具从自制的土教具到现在的多媒体,环境变了,对教师自身的要求也相应提高。我深深感觉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由于年龄偏大,多媒体运用起来很有难度,但看到年轻老师都得心应手、应用自如,我羡慕极了,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头被激发了。于是,利用业余时间我跟身边的同事学,跟孩子们学,跟学生学……慢慢地,我也学会了制作简单的课件、录制微课微视频。“学无止境”,在教育的路上,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教师,我会牢记教育使命,努力做一名“三度”教师,那就是:“有态度,不忘初心;有高度,要有教育境界;有温度,要有人文情怀。”在教育的路上,我愿做无怨无悔的追梦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张金树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教育追梦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