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深化亩均效益评价改革,开展专项行动激活“沉睡资源”——
31家僵尸企业“腾笼”落项目
作者:于斌本报
  “新项目落地,没有占用新的土地指标,而是将僵尸企业处置出清,实现由低效用地到高效用地的转变,这是我市贯彻耕地保护和集约节约用地制度,深化亩均效益评价改革的具体成果。”12月17日,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杨学军说。前段时间,济南好邦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签约落户,新址就在我市前期处置的“僵尸企业”厂区地点,“让老厂区焕发新生机,真正实现了‘腾笼换鸟’。”杨学军说。人沟通,以每亩15.2万元的价格进行回购,目前已启动厂区拆迁工作。
  不仅是新能化工,今年8月起,我市对前期调研发现的31家僵尸企业进行处置,共涉及土地1851亩,进一步提高用地效益和投入产出强度,同时利用这些闲置低
  据了解,此次新落地的好邦食品是一 效用地解决新上项目落地问题。目前已家农业产业化经营型企业,专业从事烘焙 成功处置2家企业,15家企业达成处置利原辅料研发、生产、销售。项目新址原所 用意向。在企业为乐陵新能化工天然气公司,2010 处置过程中,我市根据不同企业、不年通过招商落地,由于经营不善等原因, 同地块的特点和性质,分别制定符合本区从2016年开始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我市 域实际发展的盘活、整顿、利用方案,不搞是农业大县,更是金丝小枣生产地、调料 “一刀切”。根据“僵尸企业”和闲置低效产品集散地,好邦食品更契合乐陵今后的 用地的特点、原因和相关当事人权益,对发展方向。”杨学军如是说。新能化工占 清理的土地逐宗分类,逐地块拟定处置方地73.9亩,市政府通过多次与该企业负责 案,做到“一地一策”分类处置。“我们将这31家企业分成3种情形,按照具体情况制定7种处置措施。”杨学军说。
  第一种情形是“僵尸企业”,即停业停产2年以上、不具备偿还能力且救治无望的企业,或不符合结构调整方向、连年亏损、资产负债率连续3年超过100%的企业。第二种情形是闲置用地,工业项目建设用地使用权人超过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1年而未动工开发的,以及已动工开发但开发建设用地面积占应动工开发建设用地总面积不足三分之一的工业用地。第三种情形是低效用地,包括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的禁止类、淘汰类产业用地,不符合安全生产和环保要求的用地、因城市规划修编需“退二进三”的产业用地, (下转3版)□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李鹏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31家僵尸企业“腾笼”落项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