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光阴如花 绽放衣襟
  冬至已过,天气愈发寒冷。早上起床,站在室外,呼出的是一团白雾,地上有水的地方也结起了冰,树木落光了叶子,为这寒冷的冬季更增添了几分萧瑟与落寞。
  一日下班回家,见老公带回来几枝月季,我有些不解:难不成他想在这寒冬季节种植月季?现在可正是万物凋零的时候,即使室内温暖如春,它也不可能逆季而生啊!我提出自己的疑惑,他只是微笑着自顾自地干着手里的活。只见他用剪刀将月季的叶子全部剪掉,将长长的枝条剪短,接着将它们
□刘 拿到厨房,我跟在他身后,想静 看个究竟,厨房里有半盆白
色的淘米水,只见他将一截一截的月季枝条浸泡在淘米水中,他说几天以后答案就会揭晓。过了几天,他将月季枝条从水中拿出,将其种在花盆里,说是过一段时间,它们就会慢慢扎根了。虽然,不知能否真的如愿,但在那一刻,我也同他一样,种植了一份期望于心中。
  家里的窗台上不知何时多了一个高高的绿色可乐瓶。里面钻出来几株嫩绿的幼苗,这自然也是老公的杰作,那是他在秋天时采摘的爬山虎种子,起初我还觉得让爬山虎在冬季里生根发芽简直有些不可思议,但细细想来,能在单调的生活里找一丝惊喜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跟老公在一起,总感觉生活充满了希翼与惊喜,轻而易举就为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譬如,闲暇时,他会用核桃雕刻出一个小篮子,或者用较粗些的树枝雕刻出一把小巧的宝剑,给儿子玩耍。有时童心大发,还会和儿子一起用废弃的油罐做一个别致的台灯……“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用心去对待生活,你会发现惊喜如花朵一样绽放在光阴里。原来,诗与远方,就在我们身边,就在你我的心间。心怀感恩,继续前行,把光阴的花别在衣襟上,任其悠然绽放……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光阴如花 绽放衣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