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国网乐陵供电公司创新服务形式,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三省三零”为企业降本增效
  “我们企业今年4月初刚刚成立,机器到位后马上实现了生产,能这么顺利,真是多亏了供电公司的高效率。 ”7月2日,在位于郑店东街的乐陵市郑店镇夫路塑料制品加工厂内,几台机器高效运转,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产品,该公司负责人李夫路介绍说。
  今年4月份夫路塑料制品加工厂成立;15日,李夫路到镇供电所申请60千伏安用电。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根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大中型企业“三省”小微企业“三零”服务实施细则》相关要求,采取低压接入,办理低压非居民业务,“15日12点我们接到申请后,马上组织人员施工,16日下午2点就全部完成,让企业用上了电。 ”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销售经理艾伟说,他们为企业降低成本6.2万元,节约时间23个工作日。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发展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作为电力部门,我们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抓服务、强电网、保供电,实行‘三省三零’服务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赵恒说。“三省”,指为全市10千伏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客户,提供省力、省时、省钱服务,将办电环节压减至4个工作日以内,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40个工作日以内、客户平均办电成本下降21.7%;“三零”,指对低压小微企业客户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办电环节压减至2个工作日以内,平均接电时间减至7天以内。2019年实行“三省三零”服务以来,市供电公司投资达618.74万元,位居德州县市区前列。此外,该公司还持续开展客户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协助客户整治隐患631项。今年疫情期间,他们对中小微企业及居民客户实施了“欠费不停电”、工商业客户实行95折优惠等6项惠民惠企电价电费优惠政策,为客户减少电费支出2000余万元。
  不仅如此,该公司以数据互联互通为基础,全面推广“阳光业扩”,在全市12个供电营业窗口实现“刷脸办电”。通过摄像头获取客户人脸信息,在公安系统大数据平台进行认证和智能比对后,即可获取客户相关信息,让客户切实体会到从“凭证办理”到“刷脸办电”的便捷和高效,营业窗口不规范行为同比下降40%,客户投诉同比下降70.41%,营销类、运检类投诉降幅分列德州市第一位和第六位。同时打通营销业务系统与政务服务系统的互联互通,推行政务大厅10千伏及以下电力业务“一链办理”,实现了压减业扩接网工程行政审批环节和时限的目标。
  服务企业、园区方面,该公司以压缩办电时间为目标,全面规范业扩管理。主动对接重要客户、各园区的发展规划和用电需求,实行业扩报装“一证受理”,优化业扩报装流程,高压业务由8个环节缩减至4个,低压业务由5个环节缩减为3个,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由3个环节缩减到2个,大幅压缩了办电时间和客户手续办理时限。 2019年,新增报装容量14.87万千伏安,同比增长3.14%,业扩报装线上办理率达到100%,接电时间缩短27.2%。大力推广“互联网+”供电服务,网上国网APP覆盖12.4万户,占全市电力客户总数的54.65%,网上办电应用率居德州各县市首位,客户可以不出门交电费、办业务,切实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卜倩 唐晓娜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三省三零”为企业降本增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