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成立3家劳务合作社,2个月提供200余岗位——
组团务工 找工作不用到处跑
作者:黄晓龙本报
  伴随着叮叮当当的敲击声,汗水不时从王述密的额头上滴落,但他却干劲十足。 6月1日,记者在河北省盐山县常庄乡见到王述密时,他正手拿瓦刀砌一道砖墙。“这是我加入劳务合作社的第一份工作,能赚到钱再苦再累都值得。 ”王述密用胳膊擦着头上的汗说道。
  王述密今年66岁,是朱集镇北杨村村民,也是一个从事了30多年瓦工的“老行家”。“我之前一直在天津找活,今年赶上疫情那里用工需求减少,就一直没找到称心的工作。 ”提起年后找工作时的情景,王述密直叹气。
  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怎么办?正在王述密万分焦急时,他得知村里成立了乐陵市一润劳务专业合作社,只要加入合作社,填报自己的专长,有相关工作时就会有专人进行联系。 5月16日,王述密接到通知,邻近的常庄乡有支建筑队正在建造民房,急需瓦工,“离家也就10公里,每天150元的工钱,合适! ”王述密立即报名。像他一样,村子和邻近村共有20多名村民加入到常庄乡民房建设工作中。“我们成立劳务合作社的目的就是为群众架桥梁、当中介、建平台,帮助就业。 ”朱集镇北杨村党支部书记、乐陵市一润劳务专业合作社成员王贵荣说,他们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向群众发布务工信息,同时积极与我市人力资源市场、企业、合作社、创业大户等用工单位联系,主动承接劳务项目,对接用工需求,推荐群众就业。合作社4月10日成立至今,已吸纳木工、水电工等各类人员500余人,先后接到工程建设、绿化等各类用工需求8个,提供就业岗位86个。“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成立劳务合作社,是实现农村劳动力由过去零星式、分散务工向组织化、组团式务工转变的重要途径,农民工只需在家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杨恺说。市人社局协调各劳务合作社安排专人对全市闲散劳动力以及弱、半劳动力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依据个人特长、长短期就业需求、可接受工作地点等方面情况建立劳动力清单,了解待就业以及就业需求情况,并将用工需求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有对应需求的村民手中,实现精准就业。目前,我市已成立3家劳务合作社,提供岗位200余个。
  对于缺少专业技能的群众,市人社局也通过开展线上培训,帮助他们提升就业能力。市人社局培训科科长马川介绍,市人社局积极对接山东职业培训网络平台、乐创空间-创新创业平台和家政培训平台,让劳动者在家就可参加技能学习。此外,农民工、高校毕业两年未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贫困家庭子女等4类人员,学习合格后还可以享受每课时5元的生活费补贴。目前,网络平台注册人数8707人,最高同时在线学习人数达到5600余人,其中农民工占到报名总人数的四分之一。“针对村中就业困难人员,我们根据不同情况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 ”杨恺说,市人社局抽调16名工作人员和劳动保障协理员成立了7个工作小组,深入全市乡镇(街道)123个社区(村),对482名贫困对象的就业需求、技能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开发全日制公益岗位50个、非全日制公益岗位200个,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业。□本报记者 黄晓龙 本报通讯员 郝坤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组团务工 找工作不用到处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