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的“监工”岁月
  办公室位于11楼,工作之余我喜欢喝清茶,看窗外的风景。
  不远处是一处在建的商业综合体,去年,自它开工建设起我就时时“监工”。起初,偌大的工地上只见建筑工人、推土机和挖掘机忙忙碌碌,“轰轰轰”和“咣咣咣”的合唱声穿过窗玻璃送入耳中,但许多天过去了,工地上除了出现一个巨大的坑之外,并无大的变化,这令我有些担心:打个地基都如此费事,这个综合体是否能够如期完工?
  渐渐地,我对它的关注便慢慢转淡了。我将视线转向了另一处宽阔的湖面。
  天朗气清的时候,那里呈现一幅意境清远的画卷,湖面波光荡漾,景色倒映在湖水里,天空也倒映在湖水里。
  近处还有一小片树林。绿叶如盖,圆润丰盈,那里栖息着许多鸟,其中有好几只喜鹊,或许因为喜鹊是“喜”鸟的缘故,每次我瞅向窗外,看见可爱勤劳的喜鹊扑棱着黑白相间的翅膀,从一棵大树轻盈地飞到另一棵大树上时,我的心中总是充满了愉悦的感觉,它们喳喳喳的叫声并不令人讨厌,反而朴实吉祥,有时为了听清它们的叫声,我还特地打开窗子,享受它们的天籁之音。
  只有天气不好或者我实在百无聊赖的时候,我才会站在窗前扫一眼那似乎几无变化的建筑工地。
  出差一个月,等我再回到办公室,偶然将目光投向窗外,那里的景象顿时令我大吃一惊,丛林般的脚手架已经奇迹般地站起来了。
  后来,一层、两层、三层……综合体在慢慢长高。
  再后来,因为新冠疫情停工许久的工地复工,又恢复了忙碌繁忙的景象,这时脚手架已逐渐拆除,工人们开始贴白色光亮的瓷砖。
  我又站在窗前,兴致盎然地继续我的“监工”。
  最近,气温倏地高起来,工地上却依旧热火朝天。虽然我看不清建筑工人的面庞,但我知道他们的脸上必定汗水涔涔,他们的皮肤必定黝黑发亮,但他们的笑容必定幸福可掬。他们专注于手中的活计,正是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孝顺家中年迈的父母,供养年幼的孩子,不惧风吹雨打和炎炎烈日,努力奔跑,才能欣赏远方最美的风景。
  窗外,有爱,有温暖,有希望。我愿妥帖收藏这些美丽的风景,并深深知道,即使在萧瑟的季节,内心也会洒满阳光,繁花似锦。□陈筱静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的“监工”岁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