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
张兴华:4年创新研发获得专利12项
作者:黄晓龙本报


  轰鸣的机器声,电脑屏幕上不时变化的数据,在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35岁的张兴华眼中,实验室更像是自己的“游乐场”。“我喜欢跟机械相关的东西,小时候最喜欢拆解组装闹钟。”张兴华说,2009年他从山东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方向)专业毕业后,应聘到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实验室实验员。
  工作中,张兴华发现调取实验结果是件非常麻烦的事,“当时公司所有的实验结果都是纸质版,要想查询只能去档案室一页页地翻找。”张兴华说,为提高查询效率,他自学数据库相关知识,为实验室编写了第一个实验报告管理软件,并取得软件专利证书。他还利用每天下班、节假日时间把纸质版实验报告录入系统中,来公司1年多,他将实验室中的12万条数据和实验报告全部导入管理软件中,这款软件经过不断升级沿用至今。
  第一次设计研发成功引燃了张兴华发明创造的心,2016年他调任研发应用室担任主任,负责摩擦材料及其制品的应用研究和标准体系研究,张兴华清楚地认识到产品的应用研究和测试体系建设工作要把眼光放长远,去了解不同市场对刹车片的需求。
  2018年,张兴华与企业员工前往肯尼亚为经销商进行技术培训和市场调研。“那里的社会治安非常不好,我们居住的宾馆由2家保安公司负责安保,住所不远处的商务区之前还发生过恐怖袭击。”张兴华介绍道,相比危险的居住环境,乘坐超龄、超载、超速的大巴车往返600公里进行市场调研更让他记忆犹新,在艰苦的条件下,他们完成了气候环境、道路状况、驾驶习惯、车况等因素对产品性能的影响研究和测试。
  每一次研发尝试都饱含着艰辛,据张兴华介绍,在研究刹车片制动噪音中的一个课题——基于FEM的制动尖叫研究,所仿真和测试的数据接连出现错误,研发一度陷入困境,他鼓励着员工,经过3年的技术攻关,终于带领研发团队成功完成这项研究的20多个小课题,实现了计算机仿真分析、模态分析和测量以及CAE能力的突破,使公司具备了和汽车主机厂进行技术对接的能力。“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会为自己能把爱好当成工作感到庆幸,既然认定方向是对的,就要坚定地走下去。 ”张兴华说。 4年间,他先后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内容涵盖工装夹具、新型刹车片和刹车盘、测试方法等领域。□本报记者 黄晓龙 本报通讯员 郝坤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张兴华:4年创新研发获得专利12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