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王洪超:29年守一线当好电网安全员
作者:于春芝本报


  4月23日下午2点,记者见到手拎工具包的王洪超时,他正要赶往郭家供电所用电台区,“发现一起私拉电线行为,需要处理。”说话间,他走出了办公楼。
  这是今年以来,王洪超发现的第6起私改线路违约窃电行为。
  私拉电线会造成异常线损,这不仅是国有电量资源的流失,而且会扰乱用电秩序、影响用电质量。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在德州市供电系统计量考核中曾一度排名靠后,今年3月,公司打破以往落后局面,一跃上升至第3名。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王洪超的辛勤付出。去年10月,公司把补计量短板、降异常线损的任务交给他。“线损高,肯定有问题,但问题出在哪儿,光靠估计是不行的,要找准症结,先摸清楚底子……”王洪超从误接线、反窃电、线路规划等方面着手,通过台账查根源补漏洞、规范线路规划等方式,把线损降低至4%以下。
  今年47岁的王洪超是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副所长,先后从事变电设备修试、高压线路安装、农电抄收及大客户电力运行管理等工作,大部分时间在户外。身材魁梧的他,工作中却心细如发,做事干净利落;黝黑的脸庞,是常年经受风吹日晒留下的印记。“我在技校学的就是电工专业,对电有比较大的兴趣。 ”王洪超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充满乐趣,工作让他很有成就感。
  工作中的成就感来源于王洪超扎实的技术基础。他熟练掌握变、配电设备、线路的性能及施工技术,可以处理高难度计量故障,保证了电网精确计量和经济安全运行。
  在公司用电监察和计量中心,他带领工作团队潜心研究新技术查规程改流程,做到智能精准检验,利用“线路快速稽查计量装置”专利技术,组织稽查偷窃电追回80余万元。此外,他研发了快速接线夹等十几项科研成果,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实用新型专利。
  2019年,公司成立王洪超个人工作室,在坚持创新和发明的同时,他从实战技能、创新创造、工作作风等方面传承技艺,先后带出徒弟30余人。
  29年来,一份发自心底的爱和责任,激励着王洪超多年如一日耕耘在这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守护万家灯火,而他也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企业骨干,先后获德州市供电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乐陵市青年岗位能手、乐陵市总工会“创新标兵”等荣誉10余项。□本报记者 于春芝 本报通讯员 郝坤 赵新艳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王洪超:29年守一线当好电网安全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