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春风动处花如诗
  温暖的东风一吹,春丫头就换上小花裙走来了,她走过山川河流,就融化了一冬的冷寒,她走过原野大地,就铺开了一路的芳菲。
  田野里,最先醒来的是蒲公英,她撑着毛茸茸的黄伞,在暖阳下伸开了拳脚。绿葱葱的麦苗,争先恐后,张开耳朵,聆听着春回大地的天籁。杏花,噘起柔嫩的小嘴,一朵朵,挨挨挤挤,盛开在早春的枝头,装点着春天的景色。墙头上,一簇簇娇黄的迎春探头探脑,打量着这个春意盎然的世界,一股股隐隐的花香弥漫在大街小巷。一只只蜜蜂,早耐不住寂寞,扇着翅膀,盯上了天地间的桃红柳绿。
  春风,张开翅膀,在杨柳丛里,在波光粼粼的湖面写起一首首情歌。春雨温温润润,缠缠绵绵,浸润着脚下松软的土地。先是迎春花顶着晶莹的露珠儿,在阳光下跳着舞蹈,再是紫花地丁,三三两两说着私语,接着那些玉兰,桃花,樱花,丁香……都少女怀春般鼓起了花苞,藏不住的心事,在阳光下越来越膨胀,越来越香气四溢。我看见桃花带着轻微的暗香在春天的枝头开成白白的,粉粉的,嫩嫩的一抹晚霞。我看见樱花的花瓣成千上万,一朵挨着一朵,互相耳语着昨夜的美梦。
  湖边那棵垂柳褪去了冬天的枯槁,开始吟唱春天的歌谣,新发的枝叶新鲜,明亮,在春风的轻抚下,舞动出唐诗宋词的韵律。榆树的芽蕾越来越膨胀,一不小心,就泄露了满腹绿色的心事。回归的鸟雀像一个个灵动的音符,在新发的枝桠间跳跃,拨动春天的心弦。
  春天百花的盛开像在跑一场接力赛,这边杏花刚刚谢了幕,桃花就红了脸,那边迎春花收起了小黄裙,梨花就含羞带怯地吐露芬芳。这些花儿,是接力赛的运动员,都鼓足了力气在春天的赛道上次第开放,一树树,一簇簇,一枝枝,粉白,桃红,明黄,鲜红,雪白……如烟似雾,弥漫着醉人的清香。
  草长莺飞,柳绿花红。阳光下,花儿在枝头微笑,香气在春风里飘散,蜜蜂蝴蝶在枝桠间捉迷藏。草地上,有顽皮的孩童在嬉笑玩耍;蓝天上,有风筝拖着长长的尾巴与这美丽的春色争奇斗艳。
  春来花满枝,春回万物生。春天以绽放的形式释放出冬天的希望,释放出生命的本真。在春光里行走,嗅着沁人心脾的花香,聆听万物的生长,一个个新的希望就在蓬松的春色里复苏盛开。
□杨丽丽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春风动处花如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乐陵4】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