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王母店
作者:摘自《乐陵春秋》
  王母店现位于乐陵市花园镇。相传,在战国时期,魏国公主毕霞来到乐陵,在魏王城东北一公里处建起王母殿。毕霞一边讲学,一边为民治病,深受老百姓爱戴。后来,毕霞游历泰山讲学,成为道教神仙“泰山奶奶”。在乐陵民间一带广泛流传着 “泰山奶奶是乐陵人”的说法。
  另据民间相传,唐末,乐陵一带发大水,人们心急如焚之际,只见一位大娘领着一位姑娘远远走来。大娘手提着一篮馒头,姑娘提着水壶,眨眼间就来到人们的面前,招呼乡亲们过来吃饭喝水。又饿又渴的乡亲顾不得许多,你一个我一个地拿起篮子里的馒头就往嘴里塞。奇怪的是,看上去不大的篮子,里面的馒头任上百的人怎么拿也不见少,小水壶里的水好像怎么也倒不净。
  等到都吃得差不多了,人们这才感到其中有些蹊跷:明明就是那么小的一只竹篮怎么能盛得下这么多馒头呢?这时,不知哪一个嘴快的人说了句:“哎,这么小的篮子咋能盛下这么多馍呢? ”话音刚落,大娘、姑娘连同篮子、水壶都不见了。就在这时,眼尖的人发现在刚才大娘和姑娘站立的地方,清清楚楚地写着:“王母娘娘、碧霞元君在此,水患速退! ”人们这才明白过来,是天上的王母和碧霞元君显灵。
  水灾过后,当地百姓为了纪念此事,就在村西头建起了一座王母殿,里面供奉着王母娘娘和碧霞元君,并将自己的村子称为王母店。
(摘自《乐陵春秋》)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王母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乐陵4】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