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书一世界
  李冠蕊
  冬日的午后,一缕暖阳透过窗棂倾泻到屋中,挑逗着屋内洋溢的书香。暖暖的阳光,淡淡的清香,让我浮躁的心情平静下来,一杯茶,一本书,一个独立的空间,无人打扰,走进书的世界,领略大家的思想,丰富自我的人生。
  记忆中,最早接触的书是二次元的“小人书”。几幅简单的图画,寥寥三两行字让我如痴如醉,沉浸其中,不能自拔。当时不认识几个字,但从图画中略懂一二。一本本“小人书”被我翻起了毛边,但仍爱不释手,把卷的角、起的皱整平,压在枕头下面,第二天接着看。《大闹天宫》《女娲补天》《东郭先生》……伴我度过充实而难忘的童年。
  如今发现,那些曾视若珍宝的小人书已不知去向。岁月更迭,我的阅读需求不再局限于“小人书”了。父母订阅的报刊也全纳入囊中,《半月谈》《祝你幸福》等无不吸引着我。母亲对我的评价是“凡是与课本无关的书籍都会翻阅无数遍”。中考那年暑假,《神雕侠侣》《天龙八部》伴我走过那个灰色的7月。书中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情节,令我百读不厌。我从中目睹了江湖的险恶,也领略了人世的美好,书中描述的儿女情长既让人欢喜,又令人悲叹,一个个血肉丰满的人物形象一一浮现在眼前。从中我也欣赏到江南水乡的秀美、夕阳西下的凄美、大漠圆月的孤寂……“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有人说:“一本教育杂志,也应当是一所学校。”作为数学教师,我时常浏览各类数学报刊,以期从中得到有益的滋养。闲暇时,学习一下相关知识,对自己教学起到很大的辅助作用。教书的生活虽然单调而又繁琐,但一本好书会使我爱不释手,一首好诗会令我如痴如醉,一篇美文会让我百读不厌。
  如果说,一本好书是一方灵动的世界,那么书中的文字便是一个个跳动的灵魂。一书一世界,一字一灵魂。书之所至,心之所往。拥有一本好书,拥有一份喜悦,拥有一份感动。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书一世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