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力推网上办件提速提效公共资源交易
招标中标“不见面”全程交易无纸化
作者:于斌
  本报讯(记者 于斌 通讯员 王磊)“以前办理招投标业务得跑好几趟,现在不到10分钟所有资料在网上完成受理,随后便能进行场地预约安排,网上公告发布也可以很快完成,就等公示期结束即可开标,效率真是太高了。 ”7月23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事大厅,山东省鲁胜工程招标代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民说。
  高标准开通网上办理业务,让企业办理手续更便利,是我市用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颖介绍,2019年作为“标准化工作年”,他们全面梳理相关制度,结合当下推行的“互联网+”工作模式,主动作为、创新举措,推行全程网办,同时着力健全电子手段,实现“交易零纸张”,进一步节约财力、人力资源。
  推行全程网上办理,实现“零距离服务”。今年以来,该中心持续推进平台业务网上办理,在实现项目登记、场地预约、信息发布等业务全程网上办理的基础上,依法依规优化工作流程,提速业务办理。同时,进一步简化竞标主体信息验证手续,使信息变更、密码重置等业务全部实现了网上办理。不仅招投标前期手续,他们还同时完善了网上中标后操作流程,中标通知书无须再到现场进行提交。通过以上各项具体措施的持续推进,交易平台各项进场业务基本实现了网上“不见面”在线办理,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有效提升了中心“零距离”服务交易各方主体的能力。
  “不仅是各项手续实现了网上办理,节省了企业时间,我们落实‘绿色办公’理念,运用互联网思维,进一步推进健全电子手段,实现‘交易零纸张’。 ”李颖说。她坦言,以前在招投标前期以及招标采购流程等环节,投标人、供应商、竞买人等各方都需要准备大量的纸质材料,造成资源的极度浪费。为改变现状,该中心全面推进全流程交易电子化,目前已启用了施工、监理、勘察、设计、EPC、公路、水利、工程材料、工程设备以及货物、服务等电子化招标采购流程,以切实有力的科技创新措施践行“绿色办公”理念,投标人、供应商、竞买人、代理机构等交易主体无须再负累于繁重的纸质文件和纸质材料,只需一把“CA数字证书”,便可以在网上完成登录、上传、签章、加密、解密等所有平台业务操作,除个别确须打印签章的环节外,基本实现了“交易零纸张、全程无纸化”。
  同时,该中心为进一步节省办事企业成本,启用了电子标。投标人通过电子交易平台可以免费下载招标文件、免费制作投标文件,不仅省去了招标文件购置费,更省去了投标文件印制装订费用和部分交通差旅费。代理机构通过电子交易平台免费预约、使用开评标场地,免费制作、上传电子招标文件,不再需要印制纸质文件,大大节省了代理项目成本,尤其是开评标成本,预计全年可为投标人直接节省费用52万元,切实调动了投标人等交易各方的参与积极性,有效提高了公共资源的配置效率和效益。
  另外,该中心实行重大项目标前主动对接、标后联系回访等制度,对棚户区改造、涉农、民生、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主动对接。针对时间紧的重大项目,在立项、土地、规划等手续不全的情况下,开通“绿色通道”,启动“容缺受理”。简化审核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优先安排开标时间、场所,最大限度为采购人压缩交易周期。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招标中标“不见面”全程交易无纸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