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核心价值观宣传到位 善行义举榜无缝覆盖
我市获评省“四德工程”建设示范
作者:于斌
  本报讯(记者 于斌)近日,省委宣传部公布第三批全省“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县(市、区)名单,我市上榜。据了解,本次全省共有30个县市区入选,除我市外,平原县与庆云县也在其中。“我市把‘四德工程’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抓手,以机制建设为保障,实践活动为载体,宣传教育为先导,先进典型为引领,深入推进‘四德工程’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着力打造乐陵品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贞说。
  力推“四德工程”稳步前进,强化领导、健全机制是关键。我市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和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工青妇、教育、民政、财政等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市直各单位、企业、乡镇(街道)、社区(村)全部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乐陵市关于深入实施“四德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乐陵市“四德”工程建设工作标准》,建立起联络员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位、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和推进机制。
  搭建平台载体,创新开展各项接地气、有内容的活动。我市大力度投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主题街道,组织宣讲团深入企业、机关、学校、农村、社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巡回宣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无缝覆盖。面向农村和社区,以户为单位建立“四德”积分档案,统一印制积分管理手册,月底将家庭户得分情况公布在“四德”积分榜上。“四德”积分情况与家庭户挂牌授星、信用等级、评选先进等挂钩。在全市农村、学校、机关、企业广泛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目前全市村居善行义举四德榜覆盖率达到100%,累计上榜率超过50%。
  做好结合文章,巩固提升“四德工程”影响力。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联合团市委、妇联和乐陵市志愿者协会、乐陵义工等群团组织,把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确定为“志愿服务活动日”,每月确定一个志愿服务主题,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3500余人。与乡村文明行动相结合,积极开展“美德家庭”“美德个人”“十佳孝星”“好媳妇、好婆婆”等推荐和评选等活动。与孝敬教育、诚信教育、勤劳节俭教育等主题道德教育活动相结合,大力弘扬孝道文化;与金融、质检、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诚信教育,组织开展了诚信市场、诚信企业、诚信工商户等创建活动;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抵制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从幼儿园、各级各类学校、各个单位抓起,从每个家庭抓起,努力营造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获评省“四德工程”建设示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乐陵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