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规划调度南部生态区建设 樊廷雷王大山苏兰武出席会议
突出特色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本报讯(范洪康)12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南部生态区田园综合体概念性规划座谈会,听取规划设计单位规划情况汇报和有关部门关于南部生态区规划建设的意见建议。市领导樊廷雷、王大山、苏兰武、赵之达、吴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中桥智库团队规划设计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樊廷雷就进一步完善和改进规划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南部生态区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能偏离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这个主题,把园区打造成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乡村振兴示范区。规划必须突出乐陵特色,符合乐陵实际,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不能照抄照搬外地模式,力争做到独一无二、耳目一新。
  樊廷雷强调,园区的规划建设要最大限度地尊重现状,充分利用现有的资产资源,对现有的道路、管网、桥涵等进行配套完善提升,不搞大拆大建,尽量保持原貌。招商项目要求实务实,要高端,但绝不能搞华而不实的东西。
  樊廷雷希望规划设计单位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再修改、再完善,再讨论、再细化,确保规划早日落地。
  与会市领导分别就规划建设讲了意见建议。
  又讯(唐虎)12月5日,我市召开南部生态区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南部生态区规划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樊廷雷、赵之达、吴峰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樊廷雷强调,南部生态区规划建设要坚持用现代理念和先进思路来制订规划,各部门单位之间要互相沟通配合,分头行动,明确任务,列出计划清单,落实责任到人;园区的规划建设要尊重现状,尽量保持原貌,制定好区域内的政策,要把美丽乡村和城乡环卫一体化结合起来,保护现有村庄,做到一村一户一策;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资产资源,对现有的道路、管网、桥涵等进行统一统筹规划,不断提升配套设施,加快特色农业示范园规划设计,建设一批农业特色园,打造农业高效生态区;对不符合生态区发展的企业、特别是僵尸企业,要加快搬迁和清理,不断加大招商的力度和项目资金落实情况。
  樊廷雷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任务和目标,落实责任,争取今年年底规划好,明年开春早开工。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突出特色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