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今年初,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发起“争当诚信企业家,做最美乐陵形象代言人”活动,全市企业家坚守诚信底线,树形象、创品牌、谋发展——
建设“诚信乐陵”不缺位有作为
作者:下转2版
  □张莹
  今年初,在乐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发起了“争当诚信企业家,做最美乐陵形象代言人”活动。近一年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积极引导企业家加强诚信自律,遵守职业道德,争创诚信企业,打造诚信品牌,坚定不移做好“诚信乐陵”的代言人。
  树立新时代企业家良好形象
“诚信是企业第一生命力,没有诚信在这个社会不可能立足。 ”市工商联副主席、市儒商商会会长、信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国说。
  市儒商商会是由我市多个以儒家文化为核心理念的企业自愿发起成立的组织。倡议发出后,会员企业家积极参加全市非公有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设儒学讲堂、举行儒商论坛等形式,影响和推动企业家诚信道德建设,既增强会员企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对社会的信用,又抱团提升了品牌实力,以个体的健康发展促进整体提升。
  儒商商会会员、建业五金工具总经理颜献忠多次参加相关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他说,通过理想信念教育,企业家们更加牢记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促进我市发展的目标中,立承诺、见行动、赢口碑,树立新时代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行业内形成良性竞争
“发展是企业的第一要义,方式虽有所不同,但要守住底线。 ”在市工商联主席、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敬芳看来,诚信守法就是企业发展的底线,在企业家诚信道德建设方面,干就干精品、争就争第一、创就创一流!
  五金行业的门槛较低,一些小厂也同样能够生产,造成产品质量良莠不齐,致使很多低劣产品流入市场。李敬芳说,小厂子的产品只能仿其形,缺乏科技支撑和自主开发能力,生产出的产品将造成很大隐患,带来一系列事故。作为五金行业的领航企业,要提升行业信誉度,创出自己的品牌,更应该把好质量关,以人为本,以诚信为纲,做优质产品,服务于社会。
  以国强集团为例,凭借严把质量关,该集团已经走在了国内五金行业的前列,但仍不满足于现状,不停在技术方面求突破、求创新。通过不断精益求精,国强集团不仅获得“建设部建筑五金定点生产企业”“海关信得过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称号,还成为建设部建筑工业行业标准起草单位。
  李敬芳始终认为,要想立足行业顶端,国内企业应该更多考虑的是自主创新,拒绝模仿,做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带动行业内良性竞争,才能共创发展。 (下转2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建设“诚信乐陵”不缺位有作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