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政务诚信是诚信体系“风向标”
——访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郑祥伟
作者:钟伟本报
  “上行之,下效之。政府既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规则的制定者,也应该成为诚信的示范者。乐陵在建设诚信乐陵的道路上,坚持的是政务诚信先导,将政务诚信作为‘第一诚信’进行明确,希望将政务诚信打造成诚信体系的‘风向标’,带动整个社会诚信风气根本好转。 ”8月28日,记者见到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郑祥伟,谈到乐陵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工作时,他如是说。
  政务诚信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持之以恒。
  “我们主抓政务诚信一条线,就是年初承诺,全年践诺,年终评诺。 ”郑祥伟介绍,具体说是四个方面工作:
  一抓公开承诺,率先开展了绩效承诺、服务承诺、党建承诺,全市112个部门单位进行了公开承诺,17个乡镇(街道)进行了媒体公开承诺。
  二抓集中亮诺,组织开展了“我诚信乐陵诚信”集中活动,在人民广场,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公开展示了市直部门政务诚信承诺内容、践诺成果和正反面典型,接受社会监督。
  三抓践诺评诺,制定了《2017年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按照“年初承诺、全年践诺、年终评诺”的总体思路,拟定了政务诚信工作千分制考核标准,制定了《乐陵市政务诚信标准10条》,诚实守信蔚然成风,“守信得利、失信受限”导向更加鲜明。
  四抓督导检查,力促落实到位。组织市委组织部、市政务服务中心等15个牵头部门单位制定了政务诚信考核实施方案,定期、不定期对各单位政务诚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在乐陵市报、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开辟专栏,宣传、通报政务诚信各项承诺事项的落实情况,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政务诚信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创业服务中心、市审计局、市交通局等80多个单位开展了“诚信红旗窗口”“诚信服务机构”评选、诚信机关创建等活动;全市249项行政审批业务全部实现网上公开,119项业务提速达40%。“这些成绩的取得只是政务诚信工作迈出的第一步。 ”郑祥伟说,下一步,他们计划建立联系沟通制度,通过建立沟通协调平台,加强对各部门单位工作的指导,特别是在总体部署、长远规划、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等方面,做好纵向横向协调,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德州日报·乐陵市报、市广播电视台、微信等媒体的作用,运用专栏,及时宣传报道政务诚信工作经验做法、涌现出来的诚信典型,并对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影响政务诚信建设的行为进行通报、曝光等。
  郑祥伟相信,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规章制度的不断完善下、各种活动的广泛发动下、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群众的积极行动下,一定能建设成大家所期待的诚信乐陵。□本报记者 钟伟 本报通讯员 王晓敏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政务诚信是诚信体系“风向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