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传 承
作者:摘自《上苍的艺术》
  是谁的意境,谁的想象,让风打了几个旋儿,便把三千年的时光,伫留在一棵棵老枣树上?是谁的构图,谁的手痕,让绿色的云落在了这片土地上,将璀璨的星化为累累的果,缀满这偌大的枣林?
  有着三千年栽培历史的乐陵金丝小枣,是上苍赐予乐陵这方沃野厚土的神品。历经数代乐陵人的辛勤呵护和培育,新老相间,几世同堂,如今已形成浩浩然、滔滔然30余万亩的规模。茫茫林间,古朴苍拙的老干与稚嫩柔弱的新枝相映成趣,从千年老枣树那甲骨文、青铜器般的肌肤上,能感悟到时空的苍茫,领略唐诗宋词的风韵……
  被漫野红枣濡染的红,被冀鲁边精神浸透的红,让中国革命飞扬辽阔的红。一树红枣,就是一首红歌,唱响今天乐陵创新发展的序曲;一颗红枣,就是一枚太阳,映红枣乡新生代纯净的心灵……这里是冀鲁边抗日革命根据地核心区。津南第一个党的县委在这里诞生,有“北方抗大”之称的“抗日军政学校”在这里建立;当年,17000多名枣乡儿女舍家为国,从这里奔赴抗战一线;红色文化和红枣文化一样传承至今,传承永远…… (摘自《上苍的艺术》)□李存葆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传 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