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2011年德州市科技活动周在我市启动
孔德涌李桂茹玄祖香姜刚张书鹏杨光来鄂宏达等出席
作者:魏朝蓬李玲
  本报讯 5月15日, 2011年德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科技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孔德涌,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桂茹,德州市副市长玄祖香、德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刚,德州市科技局局长张书鹏及我市市委书记杨光来,市委副书记、市长鄂宏达等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德州市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创新建设幸福德州。玄祖香指出,德州市将围绕 “六个突出”来开展活动,要突出科技计划项目科普化,突出科技创新惠及民生,突出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突出科技促进新农村建设,突出青少年理解科学和参与科技创新。
  玄祖香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力求在形式上推陈出新,在落实上讲求实效,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实惠。
  我市市委书记杨光来致辞。杨光来指出,近年来,我市把 “科教兴市”作为重大战略,把 “自主创新”作为重要内容,把 “企业创造”推向前沿,科技工作长足发展、跨越发展。目前,我们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4家,德州市级10家。金麒、泰山、希森、华乐、国强、飞达、星光等一大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层面拥有话语权,引领着科技的大发展。靠着这些企业的创新创造,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近百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超过30%,成为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
  近年来,我们加大了科技普及力度,启动了农业科技特派员基层创业行动,实施了百名农业科技人员进百家涉农企业、涉农产业基地的 “双百联动”工程,广大科技工作者走入企业、走进农户、走向田间地头,开展 “面对面”、 “点对点”、 “心对心”的帮扶,飞达集团的 “科技特派员辣椒产业创业链”成为山东省 “首批省级科技特派员创业链”。
  杨光来表示,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迅速掀起 “崇尚科学、尊重科学、学习科学、推广科学、运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让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 “科技活动周”变成 “科技活动月”、 “科技活动年”,真正把科技的力量用足、用实、用好,加快建设 “幸福德州”、 “幸福乐陵”!
  启动仪式上,还对我市希森集团、泰山集团、金麒麟集团、国强集团授予 “山东省技术创新战略示范联盟”、 “山东省创新型试点企业”荣誉称号,为山东省体育用品制造工程技术研究院揭了牌。
  科技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孔德涌结合乐陵实际,做了科技创新报告。
  本报特邀记者 魏朝蓬 李玲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11年德州市科技活动周在我市启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