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仅“五一”三天假期,全市各景区就接待游客达9.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2100万元,创历年来之最——
我市旅游产业强势崛起
  本报讯 5月2日,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我市文庙门前热闹非凡,前来游玩的游客正在井然有序的排队, “带孩子来这里游玩,不仅重温历史文化知识,还能增强孩子们内心传统文化的根深蒂固”来自庆云的赵先生无比感慨地说道。短短三天的 “五一”小长假,不少游客出游选择近距离短途旅行,我市精心打造的诸多旅游景点成为众游客的首选,凸显出我市旅游产业的强势崛起。仅三天假期,全市各景区就接待游客达9.1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近2100万元,创历年来之最。
  “我们不仅要借助旅游文化发展的平台拉动经济增长,更要让我们的历史文化很好的传承下去”据市旅游局局长李新平介绍,近年来,我市随着 “4+3”产业体系的构建,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在推动城市发展以及产业结构中的比重逐渐增大。我市把培育旅游精品、发展生态旅游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今年以来,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借力旅游大项目建设和黄三角开发机遇,着力建造一批融合枣乡特色元素又适应现代市场需求的旅游产品,促进旅游产业晋档升级,加快生态旅游产业的步伐,对我市经济的带动作用也会逐年提升。成功打造了以明代文庙、碧霞元君故居为中心的古文化游览区,以万亩枣林、宋哲元纪念馆等为中心的红色旅游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外,结合枣乡特色,推出了依托中国体育产业城建设,以博物观光、科技体验为主题的康体型旅游;古文庙游览区 “中华经典诵读”、 “首届图书节”;自驾车 “枣乡一日游”;梁椎希森新村 “新农村、新风貌”新农村游;服务行技能大赛、青年团干体育比赛、 “我心目中的文庙”书画比赛; “义乌玩乐汇、低价抢购惠”等一系列旅游文化活动。
  同时,为把潜在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我市还将高标准规划建设金丝小枣博物馆,把乐陵特色文化树立丰碑永久保存;为给市民及游客提供修身、治学的好场所,结合崇圣公园建设,规划崇圣书院。在丰富文化、精神生活的同时,将其打造成我市的文化坐标和文化产业平台;借助申报A级景区、旅游强乡镇、工业旅游示范点等项目,提升我市整体旅游形象和竞争力,建成高标准的旅游目的地。使我市努力形成服务业发展的 “一区两带新格局”,打造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节点性服务中心。本报记者 许聪聪
  通讯员 刘擎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旅游产业强势崛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