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培植重点产业推进工业发展工作会议要求,营造良好环境,培植重点产业
努力推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杨光来鄂宏达出席并讲话 张书生王爱民等出席
  本报讯 5月3日,我市召开培植重点产业推进工业发展工作会议,实地参观了运河开发区、德城区、德州经济开发区、宁津县工业产业发展情况,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先进经验,分析当前我市经济发展形势,营造良好环境,培植重点产业,努力推进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市几大家主要领导、市委常委、副市长、专职市长助理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杨光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坚持工业是强市之基、是立市之本的发展思路。在发展工业与打造产业体系中,企业要有干大事创大业的激情、争创一流的勇气、跨越赶超的路径,明确产业体系概念,找准自身优势,对产品或服务进行准确定位;各级各部门都要将服务集中在打造、铸造产业体系上来,尽快建立服务产业体系框架,以产业招商为突破口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在领导方向上,要制定领导责任框架、明确领导责任目标、严格领导责任考核,要确立一个产业体系框架,根据我市跨越赶超的要求量化目标,明确责任形成领导责任体系;在督促落实问题上,企业家不但要有远大的目标,也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产业体系中的龙头企业更要如此。
  杨光来最后强调,主要领导要将主要精力放在一线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靠上帮扶解决问题,市委市政府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调度,大力营造良好环境,加大目标管理力度,广泛进行舆论宣传,努力培植重点产业,推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鄂宏达讲话中指出,要从乐陵实际出发,处理好三次产业关系,把工业强市作为推进跨越发展的第一战略,把握规划引领、创新驱动、集聚集约、融合协调和生态保障五条原则,着力推进 “经济发展产业化、产业集聚园区化、园区建设项目化、项目落实责任化”,努力打造链条完整、分工合理、布局优化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鄂宏达要求,要内外兼修,实施招商引资与企业扩张双轮驱动,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把加快企业扩张作为第一主导。聚力破解土地、资金和人力资源三大制约要素,要加紧土地整治挖潜,加快推进增减挂钩、土地置换,加大闲置土地清理,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多形式开拓融资渠道,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要加强职业教育,规范落实政企人才共用政策,积极引进产业高端人才、科研机构。提高执行落实能力,为工业项目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经费、人员以及软硬环境保障,并建立保障有力的工业支撑体系相关政策,努力推进我市主导产业不断加快发展。
  本报记者 赵光本报特邀记者 纪万禄 通讯员 刘洪刚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努力推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