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纪委监委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聚焦“六大环境”精准发现解决问题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通讯员刘国辉)“聚焦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重点监督推动落实纾困减负政策和省市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聚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监督推动行政权力划转下放和承接落实……”3月10日,市纪委监委出台实施方案,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意义,紧抓不放持续监督。”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目的就是督促党员干部树牢有解思维,增强为企服务意识,切实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围绕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宜商宜业的人文环境、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优质温馨的服务环境“六大环境”11个方面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查找落实不力背后的责任和纪律作风问题。
  营商环境怎么样,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前置监督力量,加强“督纪”联动、“政纪”协作,组织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察访,以下看上、以点看面,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性。
  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关键。此次专项行动将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和政治监督活页,突出重点任务精准设立台账清单,突出重点地区和部门单位精准明确责任,突出“关键少数”精准落实“双问责”,把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政治监督活页,以台账式管理、项目化落实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强化警示教育,筛选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过警示教育专题片、案例通报等,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明规矩。
  此次专项行动还将准确把握政策策略,通过惩治不担当不作为、保护敢担当善作为,推动形成亲清政商关系。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把握政策策略,保护和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容错纠错,加大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力度,同时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厘清政商交往边界,推动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积极作为、清而有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聚焦“六大环境”精准发现解决问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