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村居环境,30岁的市人大代表、宁津县杜集镇闫庄村党支部书记杜丹——
乡村振兴路上唱响青春之歌

向村中老人征求文化广场修建意见


到村民家中走访,了解家庭情况


带领村民成立直播团队,帮助困难群众家门口就业


到田间查看小麦生长情况,为麦收做准备


和村民一起打包客户订购的香椿酱


在种植基地查看香椿树苗生长情况


  □本报记者 郭庆萍 本报通讯员 王娜娜摄影报道
  “大家好,我是市人大代表、闫庄村党支部书记杜丹,今天我们村的直播团队正式上线了!”随着杜丹轻松愉悦的解说,村民紧张的情绪得以缓解,跟着村支书介绍村里自产的香椿酱。“我为村里开设的直播账号已经积攒了几十万粉丝,目前,正有几个公司跟我洽谈,请村里的直播团队销售他们的产品。”杜丹说,“我要发挥所能,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今年30岁的杜丹,是宁津县司法局政法干警,2020年通过公开遴选,到宁津县杜集镇闫庄村任村党支部书记。闫庄村是远近有名的后进村,村子破败脏乱,集体存款为零,各项工作年年倒数。上任后,准备大干一场的杜丹迎来的是村民对她的轻视和怀疑——多年来,两委班子一直不健全,这个20多岁的小丫头能坚持几天?
  然而接下来她的表现,彻底转变了村民的认知。
  杜丹吃住在闫庄,138户人家挨个走访、了解民情。她筹集资金12万元,一改村里坑洼土路,将柏油路铺到村民家门口,闫庄村成了全镇首批完成“户户通”的乡村。路平了,心情顺畅了。
  村里有100多亩村集体土地,一些村民承包后,长达10年间没有缴纳承包费。杜丹挨家挨户做工作,明确了“先干部、再党员、后群众”的清理顺序,仅用8天时间顺利收回被占用多年的土地,共收缴承包费近4万元。账回了,人心凝聚了。
  壮大村集体经济,必须有产业支撑。经考察,杜丹决定在香椿上做文章。村党支部领创办闫庄村众禾种植合作社,除销售鲜香椿和树苗,还注册了“椿品众禾”“雁赐椿龙”品牌,研发出香椿酱、香椿面等系列产品,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如今,年销售鲜香椿50吨、香椿酱2万瓶,营收突破30万元,已有20余户村民入股合作社,户均增收4000元。腰包鼓了,村民们彻底服气了。
  “杜书记来后,我们村里里外外大变样。别看杜书记年龄小,我们都佩服!村里党员带头干事,村民积极性也起来了,这日子越过越有奔头!”提起杜丹做得桩桩件件,村民张喜莲不禁伸出大拇指。
  “借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村里将建起文化广场,给村民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环视村子,杜丹满怀激情:“任职3年,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为村里留下长久的产业和工作团队,让闫庄村真正走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康庄大道。”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乡村振兴路上唱响青春之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大视界】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