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倒逼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我市实施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
2022年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达10万元以上

  本报讯(记者王志冕)11月23日,市政府印发《德州市关于“亩产效益”评价改革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的指导意见》,决定在全市工业领域实施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指导意见》提出,到2022年,争取实现全市所有占地超过3亩的工业企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企业除外)评价全覆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达到10万元以上,年均增长15%以上,亩均增加值、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劳动生产率、单位能耗增加值、单位排放增加值均大幅度提升。
  《指导意见》共分10部分,主要是针对现有企业,解决存量问题,倒逼现有企业加快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各县(市、区)须按照要求,开展“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综合评价结果分为A(优先发展类)、B(支持发展类)、C(提升发展类)、D(限制发展类)四类,A类企业比例不超过20%,D类企业比例不低于5%。
  同时,全市将以上年度“亩产效益”分类结果为依据,实施差别化的用能配置、供地保障、排污机制、金融支持等。如用能配置方面,在用电负荷紧张期间,首先安排D类企业实施有序用电,实施保障应急供应期间,首先压减D类企业用水、天然气需求。供地保障方面,新增及土地综合整治等盘活的可用存量用地指标,将优先保障A类企业新增建设用地需求;对B类企业,根据拟新建项目情况分期分批予以保障;对C、D类企业,原则上不再安排新增工业用地。
  此外,我市将实施“亩均倍增”行动,加强对C、D类企业亩产效益诊断,建立“一企一档”体检报告。全面排查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企业,通过追加投资、兼并重组、分割转让、整合入园、收购储备、依法关停等方式,依法依规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提升。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实施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