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多措并举排涝减损
我市全力打好抢收抢种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邓静)“这下好了,水排出去,老百姓悬着的心就放下一半了!”10月6日,禹城市辛寨镇后油坊村党支部书记王新敬说,“村里有些地块积水都没玉米半截了,管区给我们协调挖掘机,用了20多个小时疏通排水沟,另外还埋了15根管子,将积水引流至河道。”
  “三秋”生产以来,持续阴雨天气导致我市农田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很多农田积水严重。今年秋收秋种,无疑是一场攻坚战。连日来,全市迅速行动,全面部署,调度人员、机械深入“三秋”生产一线,开展生产自救、企业支援及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排水一块抢收一块,最大限度减轻降雨造成的损失。
  国庆假期,禹城市辛寨镇以管区为单位成立8个指挥部,实行包村干部包村责任制,全力指导农户排水排涝、抢收抢种。截至目前,该镇利用机械开挖沟渠3000余米,排水1万余立方米,涉及土地5000余亩。安仁镇采取人工开渠、机械挖沟、设备抽水、坑塘渗水等多种方式排涝。目前有积水的2万多亩农田全部实现排涝,全镇秋收秋种工作完成40%。
  在平原鲁望农业公司农场,履带式收割机、轮式收割机齐上阵,全力投入抢收工作。农场种植经理何石宝介绍,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农田2万亩,公司制定作业方案计划,把地块分成早熟期、晚熟期,将履带式收割机与轮式收割机搭配使用,最大限度保证颗粒归仓。
  因机身重量轻,能克服田间土地松软等不利条件,今年履带式收割机供不应求。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发布公告、电话联系,积极协调,在多地调配履带式玉米收割机驰援我市玉米收获。10月10日,全市出动履带式收割机1494台。
  秋粮烘干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全力打好抢收抢种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